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英国专家驳斥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6-04 丨 责编:申罡

英国专家驳斥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

5月25日,英国知名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师汤姆•福迪发表文章称,所谓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就像是当年美国政府声称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


文章表示,将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称为本时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论也许更加符合现实。一个在国家支持下的谎言被用来为另一个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决定辩护,而美国政府提出这一理论,是打着同样的算盘,那就是试图转移美国国内对政府抗疫不利的指责。


王毅主持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

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6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贵阳主持第四次中阿巴三方外长视频对话,阿富汗外长阿特马尔、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参加。


三方强调,应切实推进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早日停火,结束暴力。外国自阿撤军应以负责任方式有序推进,防止阿安全局势恶化,避免恐怖主义势力借机回潮。阿富汗问题解决方案应充分体现“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支持阿富汗成为独立、主权和中立国家,奉行温和穆斯林政策,坚定打击恐怖主义,与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和睦相处。


波音CEO:无法预测何时能再度打开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6月3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再次对中美贸易关系表达担忧。他表示,无法预测中美贸易关系何时“解冻”,以让该公司再度打开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一个多月前,卡尔霍恩曾敦促拜登恢复中美经贸关系,并强调来自中国的飞机订单将是该公司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


民进党当局感谢日本提供疫苗,国台办回应

据台媒报道,日本将向台湾提供一批阿斯利康新冠病毒疫苗,民进党当局表示感谢。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表示,台湾民众都明白,当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数量充足的大陆疫苗才能有效抵御病毒侵袭。但民进党当局仍然把政治操弄置于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之上。当前,台湾疫情扩散正进入一个新的高峰,民众生命健康还将遭受重大损害。难道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生命比台湾民众的生命还重要?是早一天建立岛内民众免疫屏障重要,还是继续玩弄两岸政治对抗的把戏重要?民进党当局必须向广大台湾民众作出回答。


广东本轮累计本土确诊达71例

广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3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广州报告6例,佛山报告1例;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广州报告。


病毒溯源显示,广东此次本土疫情由境外输入关联引起。其中,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中已检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为传播速度极快的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该病毒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而这种变异毒株也是首次在我国国内出现社区传播。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