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国批准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年龄扩大到3岁以上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6-07 丨 责编:申罡

中国批准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年龄扩大到3岁以上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相关负责人6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家已经批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


中国新冠疫苗使用人群已覆盖18岁以上,接种者年龄最大超过了100岁。目前专家已经对3岁至17岁人群使用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论证,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也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这一人群中使用,由高年龄组向低年龄组梯次推动接种。


美国财政部长:利率走高对美国有利

当地时间6月6日,前美联储主席、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率走高对美国和美联储来说都是“有利的”。彭博社称,她放出了“重磅提示”。


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4日至5日在伦敦举行。七国达成一致: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15%。《纽约时报》评价,耶伦赢得了一个国际债务协议,现在她的任务是把它推销给国会,而这并不容易。


北约:中俄加强合作对北约构成“严峻挑战”

据俄卫星社6月6日消息,对于中俄之间的合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近日向媒体表示,“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和中国最近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合作越来越活跃”、“两国开展联合演习、战斗机远程飞行和海上行动,并积极分享武器和互联网控制领域的经验。”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中俄两国间这种合作对北约来说,是处于“新的层面并构成严峻挑战”。


匈牙利两个月第三次阻止欧盟发布涉华声明

匈牙利在6月4日再次使用“一票否决权”阻止欧盟发表涉港声明,这是匈牙利两个月来第三次利用否决权阻止欧盟发布涉港声明。匈牙利政府媒体办公室表示,欧盟对中国的制裁是“毫无意义、狂妄和有害的”。


匈牙利此举引起部分欧盟国家官员的不满。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格尔•贝尔格(Miguel Berger)在当天表示,匈牙利政府阻止欧盟发布涉港声明的做法“已经过分了”。他呼吁欧盟进行必要的改革,在外交政策上实行合格多数投票制,而不是现行的“一票否决制”。


英卫生大臣:Delta新冠变异病毒传染率较之前高了40%

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此前在印度最先发现、现命名为Delta的新冠变异病毒比英国上一波疫情的Alpha病毒传染率高了40%。威尔士卫生大臣摩根表示,英国可能即将面临第三波疫情。


海关总署: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14.76万亿元

海关总署网站6月7日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其中,出口8.04万亿元,同比增长30.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6%;进口6.72万亿元,同比增长25.9%,比2019年同期增长19.2%;贸易顺差1.32万亿元,同比增加56.2%。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