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国暗示或重启对台贸易谈判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6-08 丨 责编:申罡

美国暗示或重启对台贸易谈判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暗示可能会与台湾重启自奥巴马离任后陷入停滞的“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他声称“我们正在或很快将与台湾就某种框架协议进行谈判”。


不过路透社指出,布林肯并未表明美国是否愿意与台湾签署全面贸易协定。


克里姆林宫:美国制裁俄罗斯90多次

综合俄媒6月7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天在谈到俄美关系时说:“美国的制裁仍在继续,他们已经对我国实施了90多次制裁。”


佩斯科夫强调,制裁并不可能实现任何目的。它们从来不是为了达成什么目的,制裁无助于实现任何事情,这对俄罗斯没用。对俄罗斯唯一有效的,是基于相互尊重的对话。


日媒:G7公报或将首次提到台湾

日媒6月8日报道称,美国和日本正计划怂恿七国集团(G7)在本月的峰会中,将台湾问题写入G7公报,以对抗所谓“中国大陆向台湾地区施加的压力”。


报道表示,美国和日本政府正准备说服其他成员国,让他们遵循5月七国外长会议的公报内容,借口“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直接把台湾问题写进G7公报中。


报道指出,若G7最后真的听从美日两国意见,那这将会是G7首次在其公报中明确公开提到台海问题。


国务院:未发现规模性返贫风险

据中新网6月7日消息,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当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报告显示,审计了28省137县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共抽查资金903.28亿元、项目9251个,入户走访1.65万户家庭。结果表明,抽审地区99%有劳动力搬迁家庭实现了至少1人就业,77%的搬迁家庭获得产业扶持,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未发现规模性返贫风险。


台湾赴大陆打疫苗人数或不亚于赴美

台湾新冠疫情严峻,疫苗又迟迟未能落实,不少台湾民众前往大陆接种疫苗。


据台媒6月7日报道,台湾桃园机场近期涌现大量出境人潮,很多人都是要飞往美国接种疫苗,但其实也有不少人是要前往大陆接种疫苗。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