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民众福祉让位于政治算计,民进党终将遭唾弃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昆福 丨 时间:2021-06-11 丨 责编:郭素萍

杨昆福  厦门市台湾学会理事

最近,一架美军C-17运输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3名美国参议员率团窜访台湾地区,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了面,并宣称要和台湾地区“共享”75万剂疫苗。据称他们仅待了3个小时便“匆忙离去”。台湾岛内不少媒体用所谓“旋风访台”,来形容此次的窜访行程。可想而知,绿营政客及亲绿媒体异常兴奋,大肆鼓噪宣称这是所谓的“及时雨”,并不忘再次鼓吹所谓“台美友谊”。

而在美国参议员窜访台湾地区宣布“共享”疫苗之前,日本刚“赠送”124万剂AZ疫苗给了台湾地区。绿营上下同样“有被暖到”,遍地鼓吹日本对台湾地区进行“雪中送炭”。被戏称是“助日代表”的谢长廷,还冒着风雨在日本机场上演90度大鞠躬的作秀戏码,被岛内网友吐槽干脆直接趴地行大礼更好。在民进党因疫情防控不力,引发台湾民众一波又一波的反弹声浪,声望遭遇重创、急速下坠之际,美日“突然”先后施以援手,在明眼人看来,显然是极不单纯的政治操弄。

在美日给民进党“送温暖”后,民进党当局不断借此大搞“大内宣”,除了“神格化”民进党“各路神仙”外,不断鼓吹所谓“美日台价值同盟”也是重要焦点。民进党“群情激奋”卖力狂欢,仿佛美日一出手,台湾岛内疫情便已宣告得以逆转似的。然而,现实则是台湾疫情依旧失控,因染疫无辜病故的普通民众人数依然在飙升。美日已送的和要送的疫苗,对岛内疫情的有效防控而言,依旧是杯水车薪,缓解的只是宣称“超前部署”却被证明是“超前吹牛”的民进党的“燃眉之急”。当下,绿营政客越是因美日施以牙慧而展现出群体性亢奋,越是映衬出他们贪婪自私,不管不顾广大台湾基层普通民众死活的“邪恶本质”。

当疫情防控沦为政治操弄工具之时,普通民众生命健康安全能让位于政党政治生命之际,民进党任何形式的“大内宣”其实是难以真正奏效的,毕竟台湾基层普通民众并不是民进党炒作“民粹刀俎”上的“鱼肉”,也非民进党不断教唆挑动的群氓。尽管民进党为了掩饰和转移不满焦点,在攻击抹黑大陆的同时,大搞岛内“大内宣”,然而,从最近岛内多家民调来看,民进党声势呈下探之势已是事实和必然。

最近,有幅台湾漫画讽刺蔡英文等一干绿营政客,漫画说道:当全世界忙着挡疫情,只有台湾忙着挡疫苗。有人会有疑问,民进党这不才刚刚热情拥抱美日的“雪中送炭”吗?但你可知道,5月台湾岛内疫情失控之际,大陆便表态愿意向台湾提供疫苗,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故作高冷”回应称,“对岸不必假好心”,让大陆“真心换绝情”。并且,蔡英文还带头污蔑大陆借由疫情“挑拨”台湾民众和他们的关系,说这是所谓大陆在对他们发动“认知作战”,然而,最终被证实是绿营自导自演。不过,民进党显然以为只要他们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依然致力于大肆抹黑攻击大陆,而非是专注于疫情防控。

在放任和坐视台湾岛内疫情不断恶化的同时,民进党不断拒绝大陆释出的善意,反而忙着和美日勾连“下一盘大棋”。一边继续对大陆进行抹黑,同时铺设陷阱让岛内反对阵营入套,另一边则等时机成熟后,配合美日上演了一出“温情送疫苗”的戏码。在关乎民众生命健康此等大事儿面前,民进党还在忙着和美日合谋大搞“反中抗陆”,这是何种的冷血才能让他们如此胆大妄为,置岛内民众生命健康于不顾?

美国3名参议员为宣布准备和台湾地区“分享”疫苗,特地乘坐美军C-17运输机飞入台湾岛,并且日期选在6月6日“D-Day”这一天,而且和蔡英文还在台空军基地会面,这些系列举动醉翁之意不在送疫苗,也不在关切台湾岛内民众的健康安全,但显然是冲着中国大陆而来。他们在台湾岛内疫情延烧之际,还不忘“揩政治油”,企图让大陆“敢怒不敢言”。民进党和美日如此操作,简直是“拿人性在玩政治”,无耻至极!不过,疫情终究会过去,台湾民众会觉醒,和民进党算总账的那一天也不会总是遥不可及。(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