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在追寻先烈的足迹中赓续党的“制胜法宝”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鑫 丨 时间:2021-06-11 丨 责编:郭素萍

王鑫  中国网评论员

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片土地上自古以来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那浓墨重彩的一笔可谓意义重大。6月9日,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线下走访活动在重庆正式启程。此次线下走访活动的目的地,包括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周公馆、桂园、《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杨闇公同志旧居、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等。

通过实地走访,可谓感触良多。回首往事,无论是革命时期的硝烟弥漫、艰难困苦,还是建设岁月的一穷二白、筚路蓝缕;无论是面对滔天的洪水、肆虐的疫情,还是越过改革急流、攻克发展难题,每当形势危急、任务艰巨地摆在面前时,中国共产党人(包括那些已逝的先烈们),他们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赓续传承的制胜法宝和精神密码。

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不骄不躁。革命时期涌现出的众多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虽然时代在进步,征程已更新,但这种艰苦奋进、不骄不躁的作风仍然需要我们传承。当下,党员干部尤其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传承先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继续弘扬革命优秀传统。

坚定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从最初建党时的实力薄弱乃至微不足道,到逐步走向强大,并建立新中国,再到后来创造性的实施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美地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华丽转变。而这一切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汲取先烈精神养分的同时,坚定不忘初心,牢记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光辉使命。

坚守为民服务,践行为民宗旨。先烈们的付出乃至牺牲,归根结底,也是一种无私的为人民服务,所以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以百姓的喜怒哀乐为做事导向,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守住党的根本宗旨和生命线,不负先烈遗志。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解难事。

历史总是照耀着未来的发展,先烈的事迹是一部生动感人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伟力,追寻先烈的足迹中强大自身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