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普京:中俄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15 丨 责编:申罡

普京:中俄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6月14日,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普京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内容。普京在回答有关中俄关系的问题时表示,近年来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领域保持高度信任和合作。


普京强调,“我们不认为中国对于我们是威胁,它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它不像美国那样宣布我们为敌人。”中国的实力不会令俄罗斯担忧,原因之一是俄罗斯的国防能力处于非常高的水准,但最重要的是中俄关系的性质和水平决定了俄罗斯不会提防中国的发展。


文旅部:端午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假期三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假期三天,共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拜登敦促其北约领导人同僚抵制中国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人周一警告说,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公报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参加曾被前总统特朗普公开贬低的北约峰会。拜登敦促他的北约领导人同僚抵制中国,对于在冷战期间为保卫欧洲不受苏联影响而建立的北约来说,重点发生了改变。 


G7峰会多方面指责中国,中方强烈回击

七国集团(G7)就人权问题等指责中国。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周一对此一一做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批评峰会是搞“小圈子”和强权政治。该发言人表示,中国敦促美国及G7其他成员停止污蔑中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方利益,多做有利于促进国际合作的事情,而不是人为制造对立和摩擦。 


外媒:印度或加入G7基建计划以抗衡中国影响力

《印度时报》6月14日报道,印度13日称,正在考虑加入美国提出的所谓“重返更好世界”计划(B3W)。该计划由美国总统拜登在七国集团(G7)峰会提出,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40多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需求。外媒报道称,这一计划是为了对抗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这篇题为《印度可能考虑加入G7基建计划,来抗衡中国影响力》的报道指出,印度政府目前正在研究该提议。印度外交部官员哈里什说:“我可以确定,政府将在稍后阶段讨论提议的具体细节。”


哈里什还说,“莫迪总理曾强调,民主国家应该证明,我们不仅可以在国内开展基建建设,还可以在其他国家开展。 总理提到了印度在(发展与)邻国、非洲国家(关系),以及发展框架伙伴关系方面的经验。”


海外新冠感染近1.76亿 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23.33亿剂次

6月13日,中国之外已有220个国家和地区有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75919642例,较昨日新增29万例,死亡3802855例,较昨日新增9762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破万的国家和地区已有149个。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