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17日发射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16 丨 责编:申罡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17日发射

记者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获悉,经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按计划,神舟十二号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核心舱,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驻留约3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


外媒:新冠疫苗将比预期更早覆盖全球,归功于中国

《卫报》、《爱尔兰观察报》等外媒日前发表评论文章,谈到七国集团(G7)领导人称要与贫穷国家分享至少10亿剂疫苗,并指出,这是一种夸大其词的表述。 


前《经济学人》主编比尔•埃莫特在《爱尔兰观察报》发表文章称,这表明人们对西方国家以外的疫苗接种进展深感悲观,这也是为什么提出捐赠10亿剂疫苗计划的G7国家“看起来是慷慨的时间进程改变者”,但实际功劳并不在他们。埃莫特指出,全世界现在每天接种3300万-3600万剂疫苗,中国占其中的1700万-2000万。“新冠疫苗将比预期更早覆盖全球,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的疫苗供应。 


研究发现: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已在美国传播

据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6月15日报道,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多地采集的血液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抗体,证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已在美国本土以低速率进行传播。


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起的一项名为“我们所有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在2020年初采集了美国各地共24000份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显示,至少有9人的血液样本中出现了新冠病毒抗体,其中日期最早的来自于1月7日在伊利诺伊州采集的样本,随后在1月8日从马萨诸塞州、2月3日从威斯康星州、2月15日从宾夕法尼亚州和3月6日在密西西比州收集的标本中,研究人员均检测到抗体。而感染新冠病毒后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产生抗体,这证明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已在美国传播。


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组织不是排外的精英俱乐部

今年6月15日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日”招待会昨天(15日)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会上表示,过去二十年,上合组织经历了时间考验,坚定地成为全面讨论制定、共同解决保障本区域安全、经济稳定发展和加强文明间对话等问题的主要有效平台之一。


对于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诺罗夫表示,在进入第三个十年之际,上合组织将继续作为成功对接国家和地区利益、开展多层次合作的最佳平台,促进共同繁荣。在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创新领域期待取得质的突破。他同时强调,上合组织不是一个排外的精英俱乐部,而是一个开放的国际组织,没有负面的时代印记,完全符合二十一世纪的现实和需求。


“普拜会”细节提前流出?美官员:两人将“没有正式用餐时间”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1时在日内瓦会晤。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政府匿名官员提前向媒体透露了会谈的细节:将不会有正式用餐时间。报道称,“这表明了会谈气氛的冷淡”。

报道称,拜登已于当地时间15日抵达了日内瓦。这两位总统16日将在日内瓦著名的著名的拉格兰奇别墅会晤。别墅的会谈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开始,并持续约5个小时。


缅甸首次确认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

根据缅甸卫生与体育部6月15日发布的最新公告,缅甸首次确认发现有11人分别感染了3种新冠病毒变异株。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在公告中说,自6月3日以来,该部门陆续发现2例“阿尔法毒株”(英国最先报告的B.1.1.7新冠病毒变异株)、5例“德尔塔毒株”(印度最先报告的B.1.617.2新冠病毒变异株)、4例“卡帕毒株”(印度最先报告的B.1.617.1新冠病毒变异株)确诊病例,患者分别来自仰光省、曼德勒省、实皆省和德林达依省。 


缅甸6月15日共检测了3199份核酸样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5例,累计确诊146053例,累计治愈133104例。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