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18 丨 责编:申罡

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据报道,16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赵立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指出,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出兵国,已经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


他说,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同地区热点、族群矛盾、恐怖主义等威胁相互叠加的背景下,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作用与意义进一步凸显。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推动提高联合国维和行动效力与效率,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FCC对华为等5家中企设备实施禁令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17日一致投票通过,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禁止在美国通信网络中批准来自五家中国公司的设备,涉及企业包括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和大华。


赵立坚17日表示,我注意到有关企业已作出回应。我们也已就有关问题多次阐明立场。时至今日,美方仍有一些人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企业。这是赤裸裸的经济和科技霸凌,是美方对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再次公然否定。


他表示,美方应立即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支持相关企业依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拜登新行政令或致中国APP收到法院传票甚至被禁用

据路透财经早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6月9日签署旨在保护美国人敏感数据的新行政令,可能促使一些中国手机应用(APP)采取更严格措施保护私人信息,以继续留在美国市场。


据知情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可能发出传票,收集有关某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软件应用的信息,然后该机构可能会就其在美国的使用条件进行谈判,或者禁止这些应用程序。一位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已经开始与盟友讨论采取类似措施。希望伙伴国家能够就应该禁用的APP达成一致。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暴发疫情,114名工作人员感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美媒6月17日报道,在阿富汗多地新冠病例激增之际,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也暴发疫情,目前已导致114名工作人员被感染,1人死亡。


该使馆在一份通告中称,当地向美国外交人员开放的美军医疗设施现在已经满负荷运转,重症监护室资源紧张,使馆不得不建立临时病房以照料需要氧气供给的患者。声明还提到,超过95%的病例都发生在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或尚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身上。


欧洲药管局确认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为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

17日,欧洲药管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欧洲药管局安全委员会上周确认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为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建议已经出现以上症状的人不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同时,欧洲药管局安全委员会正在研究心肌炎和心包炎与mRNA疫苗之间的联系,到目前为止,没有足够资料证明疾病与疫苗之间的联系。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