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杜特尔特发“警告”:要么打疫苗,要么进监狱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22 丨 责编:申罡

杜特尔特发“警告”:要么打疫苗,要么进监狱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21日发表电视讲话时发出如上“警告”。报道称,在总人口达1.1亿人的菲律宾,仅有21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截至20日)。路透社称,目前菲律宾是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已有超过1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2.3万人死亡。


针对这一情况,杜特尔特在6月21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警告称,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将被关进监狱。不过,杜特尔特也补充称,“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们的国家正深陷危机,我只是对菲律宾人不接受政府的规劝十分恼火。”菲律宾知名网络媒体Rappler22日称,杜特尔特承认这是一种“强硬”策略,但他会找到合法的方式加以执行。


俄大使返美先见崔天凯:没有人能离间中俄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举行了友好会晤,安东诺夫向崔天凯讲述了有关日内瓦俄美峰会的情况。随后,他又向记者表示,“没有人能离间中俄。”


安东诺夫此前因拜登称呼普京为“杀手”的言论返回莫斯科,近期才重归美国。而我驻美大使崔天凯,已于21日发表辞别信,宣布将于近期离任回国。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决不允许美国在巴有军事存在

当地时间6月21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近日播出的美媒Axios记者乔纳森•斯旺(Jonathan Swan)对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采访视频中,面对记者提问,“你允许美国政府派中情局到巴基斯坦,开展跨境反恐行动,打击‘基地’组织、‘伊斯兰国’或者塔利班吗?”


伊姆兰•汗表示,“绝对不允许。”伊姆兰•汗还证实,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访问了伊斯兰堡。但是他本人没有见伯恩斯,而是巴三军情报局的负责人与之会面。据报道,巴基斯坦过去曾向美国提供基地,但最近公开表示拒绝美国在该国建立任何军事基地。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也在6月7日给出明确表态。


美国商务部称将撤销TikTok和WeChat相关禁令

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撤销去年9月发布的一份禁止与TikTok和WeChat进行交易的清单,当时特朗普政府试图在美国阻止新下载这两款中国应用。


美国总统拜登本月撤销了特朗普时代的一系列行政命令,这些命令试图禁止新下载腾讯旗下的WeChat和TikTok,并要求美国商务部审查这些应用和其他应用构成的安全担忧。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

当地时间21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目前已传播到全球92个国家。科霍夫指出,“德尔塔”变种在全球传播速度很快,令世卫组织感到担忧。


另据美媒报道,科霍夫说,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感染“德尔塔”变种的病例数量占据了新确诊病例总数的10%,“德尔塔”正在成为美国的主流毒株。


意大利对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采取调离或停职措施

据多家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6月21日报道,按照防疫法令规定,该国各地卫生局已从21日起对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医务人员采取调离或停职措施。


一名医生工会负责人表示,相关措施将分三种:首先,如条件允许,将把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调至无需与病人接触的岗位;其次是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休假的办法;最后是停职停薪措施,但不会辞退医务人员。相关法令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意大利于4月2日起实行的防疫法令中规定医务人员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义务。据统计,意大利目前约有4.5万名包括医生、护士、其他专业人员在内的医护工作者拒绝接种疫苗。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