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进行天地通话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23 丨 责编:申罡

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进行天地通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活动。


美“威尔伯”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保持高度戒备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6月22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方故伎重施在台海滋事搅局,是对地区安全局势的蓄意破坏,对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危害,充分说明美是地区安全风险的最大制造者,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东部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白宫承认独立日前无法达成疫苗接种目标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白宫官员在疫情简报会上承认独立日前无法达成拜登总统设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即在7月4日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疫苗,并确保1.6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


白宫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Jeffrey Zients)宣布,美国政府已在3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实现了70%的疫苗接种目标,并预计将在7月4日前推广至27岁及以上人群。但他同时承认,实现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70%的目标还需要额外的几周时间。


白俄罗斯总理称将对美国与欧盟的制裁进行反制

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当天警告称,白俄罗斯不会对美国与欧盟的制裁保持沉默,将采取措施进行反制。他同时表示,白俄罗斯有足够的资源和储备应对制裁。


21日,美国财政部以瑞安航空客机事件为由,宣布对白俄罗斯的16名个人和5个实体实施制裁。此外,欧盟外长会议21日决定,对白俄罗斯78名个人和8家实体实施制裁。


欧盟宣布对美国谷歌公司数字广告业务开展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22日表示,因涉嫌通过技术手段在数字广告领域打压竞争对手,欧盟将对美国谷歌公司的数字广告业务开展反垄断调查。


欧盟表示,此项调查将主要聚焦谷歌公司是否限制第三方公司获取各类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上的以广告为目的用户数据,仅将此类数据保留给己方使用,从而扭曲市场竞争。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欧盟对谷歌公司让数字广告服务领域的竞争对手难以参与公平竞争的做法感到担忧。


鲍威尔称不会仅仅因为担忧通胀而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有意鼓励就业市场“广泛且包容性”复苏,并表示不会仅仅因为担心即将到来的通胀而过快加息。


鲍威尔称,最近物价上涨“并非反映需要升息来应对的经济广泛吃紧”,而是来自于“直接受到重启”影响的经济领域。在制定未来货币政策时,美联储将继续关注一系列广泛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包括不同族裔和其他群体的就业情况。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