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外交部:美国德堡基地“放毒”活动令人触目惊心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24 丨 责编:申罡

外交部:美国德堡基地“放毒”活动令人触目惊心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安全隐患和泄漏事故已恶名远扬,其毫无道德底线的所谓研究和“放毒”活动令人触目惊心。


赵立坚说,中方再次要求美方尽快开放德堡生物基地,向国际专家提供了解相关信息的必要准入,并公布遍布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研究情况。


林郑月娥:香港已出现根本性的正面发展

“在中央的支持下,过去一年香港特区整体的情况出现了根本性的正面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致辞时表示,在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有了保障后,香港无论在经济、民生、社会发展方面都会迎来更好的未来。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西方反华政客:休拿新闻自由说事!

针对一小撮美西方政客肆意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新闻自由为借口,持续攻击香港国安法并抹黑中央和特区政府,甚至扬言纠集起来付诸制裁,摆出一副强权、霸权的嘴脸,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香港基本法和国安法明确保护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和新闻自由。但世界上没有凌驾法律之上的新闻自由,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借新闻自由之名,行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之实。这既是法律原则,也是国际社会通行惯例。


亚开行前行长:疫情后的亚洲经济不会面临根本性挑战

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疫情之后以全球化为基础的国际贸易是否会出现重大变化?长期倚重出口的亚洲经济增长是否会面临根本性挑战?在6月24日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亚洲开发银行(ADB)前行长中尾武彦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中尾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之后,国家之间的贸易和资本交流仍然是支持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因此应该尽可能保持这种自由贸易制度和直接投资制度。


俄罗斯护卫艇和轰炸机向英国驱逐舰发出警告射击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23日,俄黑海舰队一艘护卫舰在黑海水域向一艘英国海军驱逐舰发出射击警告。


据悉,当地时间11时52分,俄黑海舰队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境管理局在黑海水域发现了侵犯俄罗斯边境的英国驱逐舰,口头警告无效后,向其发出了警告射击。此外,俄罗斯一架苏-24M轰炸机也沿该英国驱逐舰的航向投射炸弹,发出警告。


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 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禁运及制裁

当地时间6月23日,联合国大会第29次通过决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实施禁运及经济制裁。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中,一共有184国投票支持该决议,美国、以色列两国投反对票,此外乌克兰、阿联酋和哥伦比亚弃权。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参加了会议,他表示,古巴在2020年也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美国却继续对古巴实施禁运和制裁,这导致古巴遭受社会及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古巴人民承担着这一“不人道”行为造成的伤害。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