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王毅:G20成员应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6-30 丨 责编:申罡

王毅:G20成员应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20国集团(G20)外长会。他指出,G20成员应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避免自身举措的负面效应外溢,确保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稳健运行。 


G20外长疫情后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谈,东道主意大利致力推动对新冠疫情等全球危机的多边应对。 


中国正式获得消除疟疾认证,世卫组织:了不起的壮举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公报说,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19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公报中向中国消除疟疾表示祝贺。谭德塞说:“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数十年的持续精准防控。”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主任佩德罗•阿隆索高度评价中国消除疟疾的成就和经验。他说:“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不懈探索,取得实效,并对全球抗击疟疾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探索与创新加快了消除疟疾的步伐。”


外交部:少数人炮制的涉疆谎言终将被真相和事实戳穿

近日,意大利政治、社会和经济研究所、意大利国际外交研究所和意大利欧亚地中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新疆:认识复杂性构建和平》的研究报告。撰写该报告的负责人说,根本找不到任何关于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的迹象,西方对于新疆问题的指控没有任何证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事实胜于雄辩。少数人炮制的涉疆谎言终将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其乐融融的真相和事实所戳穿。


汪文斌说,除了这份报告,英国一位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师最近也发表文章表示,西方国家和媒体在穆斯林待遇问题上的态度是虚伪的。一方面他们对美及其盟友多年来在伊斯兰世界犯下的罪行毫无悔意;另一方面无端指责并不断炒作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并妄图诱导伊斯兰国家对中国提出批评,这样的双重标准是可笑、不可信的。


叙政府:美国偷窃掠夺当地石油资源

当地时间28日晚,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对在叙美军遇袭事件进行了报道。叙通社在报道中给出了遇袭美军的具体位置是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奥马尔油田附近。而奥马尔油田是目前叙利亚国内已经探明的石油储量最大的油田。


美国政府目前仍然决定在叙利亚东部地区保留部分驻军,并声称保留驻军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当地的油田。但叙利亚政府对此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并多次表示美国偷窃和掠夺当地的石油资源。


拜登在威州推广基建计划,称将创造数百万工作岗位

美国总统拜登将其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宣传为“世代投资”,试图为这项需要国会广泛支持才能成为现实的计划拉票。


拜登表示:“这是一项世代投资,旨在使我们的基础设施现代化,创造数以百万计的高薪工作,并让美国在21世纪与世界其他地区竞争做好准备。”他还指出,该计划不会对汽油征税或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加税。


不均衡全球复苏将给财政和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挑战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二发布的年度报告称,新冠危机后不均衡的全球复苏将使调整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成为政策制定者面临的“艰巨”挑战。BIS表示,其主要情境是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但各国复苏速度各不相同。


BIS提出了两种可能的情境。一种情境是,大规模财政刺激和消耗累积储蓄会导致经济更强劲地增长,但也会带来更高的通胀和全球融资条件大幅紧缩。另一种情境是,由于事实证明病毒更难控制,增长令人失望。 


旅游业受损将导致全球经济损失超4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6月30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和世界旅游组织发布联合报告,预计2020年和2021年新冠疫情对国际旅游业造成的影响,将导致全球经济损失超过4万亿美元,涉及旅游业和其他密切相关行业。


由于国际游客数量急剧下降,国际旅游业及其密切相关行业在2020年遭受了约2.4万亿美元的损失。今年可能会出现类似损失,与2019年相比,预计2021年损失在1.7万亿至2.4万亿美元之间,今年下半年国际旅游业可能将出现反弹。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