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CNN罕见为中国疫苗做“辩护”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05 丨 责编:申罡

CNN罕见为中国疫苗做“辩护”

“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国家发生疫情,并不意味着接种失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以此为题发表报道,罕见为中国疫苗做了些“辩护”。


CNN表示,“疫苗专家认为,任何一种疫苗都无法对新冠病毒做到100%的有效防护,因此出现突破性病例并不意外。”“衡量疫苗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是死亡率和住院率的下降,而不是消灭新冠病毒。”这被认为是对《纽约时报》近日质疑中国疫苗有效性的回应。


30%美国人表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30%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而且肯定或可能永远不会接种。在这一群体中,73%的人表示美国官员夸大了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风险,79%的人认为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小或没有。


然而,卫生官员表示“德尔塔”毒株比其他菌株更具传染性,因此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构成巨大风险。“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现在超过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四分之一。拜登政府希望通过接种疫苗来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问题遇到的障碍。


默克尔卸任前最后一次访英 德英关系或掀新一页

默克尔于7月初访问英国,开启卸任德国总理前最后一次访英之旅,在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其乡间别墅会晤后,默克尔表示:“现在英国已经离开欧盟,这是开启我们关系新篇章的好机会。”双方同意将努力达成新的双边条约以巩固新关系,约翰逊强调,“我们很高兴德方能够就友好条约或合作条约共同努力,这将反映整个关系的广度”。


双方同意宣布德国和英国内阁每年举行会议以“讨论共同问题”的计划,双方谈到了德国和英国之间一些新的共同科学项目并设立奖项奖励德国和英国的女科学家,此外,默克尔还受到了英国女王的接见。


为证明塞纳河不脏,巴黎市长儿子游了400公里

法国BFM电视台4日报道称,民调机构Ifop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你愿意下河游泳的河流排名”中,塞纳河排名垫底。尽管塞纳河是巴黎乃至法国的象征性河流,70%的受访者对塞纳河持负面印象,主要原因是塞纳河水质太差。


为让塞纳河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前达到检测标准,20岁的阿蒂尔6月6日从塞纳河源头下水,计划用50天时间游到塞纳河入海口勒阿弗尔港,全程775公里。阿蒂尔游到400公里后登陆巴黎塞纳河岸称,“在塞纳河游泳的愉悦难以言表”。阿蒂尔表示,塞纳河的确存在污染,水质也有待提高,但他希望以实际行动证明塞纳河不该背负“肮脏的恶名”。


87%受访美国人认为UFO不会对美本土安全造成威胁

外星人是否会对地球构成威胁?近日,美国国防部解密了近20年以来的“不明飞行物”机要档案,引发舆论对于外星人“脑洞大开”的热烈讨论。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此前首度公开该国2004年以来观测到的144例神秘“不明飞行现象”。由于相关证据不足,这些所谓的“不明飞行物”大都不可采信。


不过,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对10417名美国人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高达65%的受访者相信外星生命存在。有意思的是,87%的美国人认为UFO不会对美国国土安全造成威胁。此外,17%的人认为外星生物对地球生命会“表现友好”、7%认为“不友好”,另外74%的人则认为外星人压根对地球人“无感”。 


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如果不明飞行物是“天外飞客”访问地球,那显然不会构成威胁。还有人援引科幻片《黑衣人》的剧情调侃道,说不定外星人“已经生活在我们身边”。


扎克伯格持国旗冲浪为美国“庆生”,美媒:太诡异了

手上举着美国国旗,脚踏电动冲浪板......当地时间7月4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用这样一部视频,庆祝美国独立日。扎克伯格将这部视频发在了旗下公司Instagram平台上,短短几个小时内,浏览量已突破80万。


不过,美国媒体和网友们对视频的评价却普遍负面。知名财经媒体CNBC直接就在报道中模仿特朗普的竞选标语“让美国再次伟大”,形容扎克伯格的视频为“让美国再次诡异”。另一家财经领域内较为出名的媒体“市场观察”直言,这部视频“很奇怪”。


就在上月底,深陷反垄断指控的脸书“脱险”,成功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指控,公司市值突破突破万亿美元。美媒揶揄称,扎克伯格确实“有理由庆祝独立日”。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