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国庆祝独立日假期72小时发生超400起枪击事件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06 丨 责编:申罡

美国庆祝独立日假期72小时发生超400起枪击事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援引“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称,庆祝独立日的这个周末,美国主要城市暴力犯罪激增,发生400多起枪击事件,至少150人死于枪支暴力。


CNN称,上述数据包括从上周五(7月2日)至上周日(7月4日)的72小时内、全美范围内枪击事件和枪支暴力受害者的数量,并且数据仍在不断变化更新。“今年到目前为止,纽约共发生767起枪击事件,有885名受害者,(纽约)枪支暴力事件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近40%。”CNN说。


俄东部军区对法国军舰进行监视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5日发布公告称:法国海军的“迪皮•德•洛梅”号侦察舰于7月5日进入日本海和鞑靼海峡水域作业,俄东部军区的部队正在监视其动向。


加拿大等国指责攻击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官方回应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期间,加拿大等一些西方国家作共同发言,指责攻击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对此,在5日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问题、宗教问题、民族问题,而是反暴恐、反渗透、反分裂、反干涉的问题。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美拒签中国500余名理工科研究生签证

据《中国日报》消息,近日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方拒签,拜登政府一方面试图顺应美高校要求大量吸收中国留学生、保证学费收入的呼声,另一方面说一套做一套,仍旧延续打压理工科中国研究生和学者的错误政策,严重损害中国留学人员合法权益。


据介绍,近日,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使领馆以不符合美“《移民和国籍法》第212条(f)款及第10043号总统令”为由拒签。近期,这些学生发出联名信,要求美方切实解决对中国学生的歧视打压问题。


驻港国安公署:对极端反社会犯罪不能怀柔

香港文汇网7月6日报道,中央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5日在“国安家好”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指,对“揽炒”“黑暴”没有任何妥协、怀柔可言,唯有斗争,唯有法办,除此别无他法。他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与所谓“政治中立”无关,与维护香港司法制度不矛盾,与维护香港的法治精神、市场环境、公众利益完全一致,“任何人没有任何借口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不作为、乱作为。”


中国证监会:防范少数人利用资本市场违法违规“造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7月5日发布《中国证监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按照“大家关心、确需办理、必须办好”的原则,扎实解决一批投资者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全面落实“零容忍”方针,推动完善证券执法体制机制,创新科技监管手段,从严打击恶性违法违规行为,有序推进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等工作。要全面落实防风险守底线要求,加快健全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机制,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防范少数人利用资本市场违法违规“造富”。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