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台湾民众用脚为民进党投票的时刻必将不远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平 丨 时间:2021-07-07 丨 责编:郭素萍

李平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这段话获得了在场群众最热烈的掌声,证明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声。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在“七一”前后恶意攻击大陆,再次暴露其不顾民族大义推动“台独”的险恶用心。

针对大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发表的涉台论述,民进党当局横加指责,谎称“2300万台湾人民早已拒绝片面的‘一个中国原则’及‘九二共识’”。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民进党及其当局口出谰言,无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恶意诋毁中国人民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蓄意歪曲祖国大陆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再次暴露其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棋子、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谋求“台独”分裂的卑劣本性。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依附外部势力,煽动两岸对抗,操弄“反中仇中”,谋求“台独”分裂,导致两岸关系紧张严峻,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取得的伟大功绩令世界为之惊叹。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从经济的飞速发展到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尤其在是有效抗击新冠疫情、为人民免费接种疫苗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相反,在民进党的治下,台湾民众生活水平每况愈下,经济发展迟滞。民进党当局为讨好美国,罔顾台湾民众生命健康,强行开放进口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打着“绿色环保”的幌子,却在保护藻礁等环境保护问题上政策跳票;承诺不会缺电,但错误的能源政策导致台湾的停电现象愈加频繁,严重影响民众生产生活。加上民进党当局大搞“政治防疫”,导致疫情暴发,所谓的“超前部署”根本就是谎话,救命的疫苗一剂难求。岛内舆论操控、网军攻击、绿色恐怖横行,已激起台湾社会的滔天民怨。民进党当局还有什么面目奢谈“民主自由人权”?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在民进党当局如此无能又如此无理的表现下,台湾民众会更快地清醒,我们有理由相信,用脚为民进党投票的时刻必将不远。(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