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白宫官员:中美有可能和平共处,但挑战巨大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07 丨 责编:申罡

坎贝尔:中美有可能和平共处,但挑战巨大

白宫国安会印太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二表示,中国和美国有可能和平共处,但挑战是巨大的,中国已经变得愈发坚定自信。坎贝尔称,拜登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主持与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领导人的四方峰会,华盛顿将此作为与中国抗衡的一种手段。


当被问及他预计拜登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何时将进行首次会晤,以及是否会在10月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晤时,他回答称,“我的期望是,我们不久就会有某种形式的接触。”


中国主要健康指标居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6日在福建三明指出,中国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了77.3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降至十万分之16.9和千分之5.4,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多国人士:中国共产党始终关心人民 树立典范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赞赏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辉煌成就,认为其成功经验给其他政党和国家带来重要启迪。


多国人士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以色列向韩国提供快过期疫苗

以色列将于7日向韩国提供一批辉瑞新冠疫苗,共计70万剂,流通期限为7月31日。该消息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热议。韩国《中央日报》披露,这批快过期的疫苗,曾被巴勒斯坦拒收。


许多韩国网民表示不满,“堂堂防疫模范国家,我们就只能打别人不要的疫苗吗?”“真寒碜!”“以色列给我们快过期的疫苗?”也有网民表示,韩国没有能力研制疫苗,对于进口的疫苗,只要在过期前接种即可,没必要太苛求。


坎贝尔挑拨陆克文:中国对澳“强硬”,美澳则有“共同目标”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6日参加亚洲协会智库讨论时声称,中国对澳“强硬”且态度“坚决”,他预计中澳关系不会很快解冻,而华盛顿与堪培拉则“有着巨大的共同目标”。不过,他的这番挑拨被澳大利亚网友一语点破,网友还表示自己对澳大利亚如此轻易地掉进美国的“陷阱”感到惊讶。


有澳大利亚网友在《悉尼先驱晨报》这篇报道的评论区写道:“美国希望澳大利亚将我们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视为‘非此即彼’的情况,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令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们如此轻易地掉入陷阱,并危及我们与本地区最重要国家的未来经济和外交关系。”


《自然》杂志:欧美印等国承诺给穷国疫苗,却限制出口

英国《自然》杂志日前刊发题为《尽管最近有所承诺,但贫穷国家2023年才能拿到疫苗》的专题文章。文章称,尽管美国和欧盟等发达国家承诺会向非洲低收入国家捐赠数亿剂疫苗,但由于欧盟、美国、印度等疫苗生产大国目前均在限制疫苗出口,最贫穷国家的绝大多数人口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能接种疫苗。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