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媒:全球抗疫排名美国第一 赵立坚:呵呵!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13 丨 责编:申罡

美媒:全球抗疫排名美国第一 赵立坚:呵呵!

在7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彭博社近日发布的全球抗疫排名报告中美国排名第一一事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


赵立坚表示,中国人常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谓的排名结果,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也许今后还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


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当地时间7月12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宣布,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签署供应疫苗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于7月起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思•伯克利表示,欢迎两家公司签署协议,这可以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参与方立即提供疫苗。此前,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已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对全球卫生系统构成的威胁日益严重,两家中国公司将立即提供1.1亿剂新冠疫苗,后续还可提供更多疫苗。


台湾:3个月300万人“抛弃”民进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疫情暴发重创绿营,根据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12日发布的“台湾人政党认同”最新民调报告显示,有28.2%台湾民众认同民进党。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民进党认同者3个月内流失15%,等于将近300万人,比一个台中市人口还多。


报道称,民调报告显示,20岁以上台湾民众有28.2%认同民进党、18.9%认同国民党、48.2%认同为中性选民。对照今年3月民调结果,为43.1%认同民进党、19%认同国民党、30.3%认同为中性选民。民进党与国民党间的差距自今年3月的24.1%,缩小至9.3%。


是否已排除美国向海地派军可能性?白宫:没有

据路透社消息,白宫当地时间12日表示,美国仍在审查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提出的派兵请求,以帮助确保该国机场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安全。当被问及是否排除了美国向海地派军可能性时,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回答“没有”。


由于美国曾在1915年和1994年两度入侵海地,第一次驻军长达近20年,英国《卫报》就此指出,任何美国的军事存在都可能具有高度争议。


日本公布防卫白皮书,首次写入“台湾情势稳定对日本重要”

台湾省绿媒《自由时报》刚刚消息,日本内阁会议13日公布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其中首次写入“台湾情势的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的稳定至关重要”。另外,新版防卫白皮书也首次将台湾从中国的章节抽离,放入新增的“美中关系”章节中独立介绍。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