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军机降落台湾 国防部:任何擅闯我领空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15 丨 责编:申罡

美军机降落台湾 国防部:任何擅闯我领空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7月15日,有媒体称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吴谦说,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王毅:支持阿富汗奉行温和穆斯林政策

当地时间7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会见阿富汗外长阿特马尔。


王毅表示,美国和北约从阿富汗仓促撤军,导致阿局势紧张升级,战火扩大,阿问题的解决进入十字路口。中方支持本着“阿人所有,阿人主导”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在阿构建广泛包容的政治架构;支持阿成为独立、自主、中立的国家,奉行温和穆斯林政策;支持阿坚定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所有邻国友好相处。


巴基斯坦外交部公布班车爆炸事件初步调查结果

当地时间14日下午,就当天发生的班车爆炸事件,巴基斯坦外交部官网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与机械故障导致的气体泄漏有关。


巴外交部官网声明显示,14日早上,一辆载有中国工人和巴基斯坦工作人员的出勤班车,因机械故障导致的气体泄漏引发爆炸后坠入山沟,事发时这些人正前往一处施工项目。截至目前,此次事件已造成9名中国公民和3名巴基斯坦人遇难,进一步的调查正在开展中。


美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进口新疆产品

美国一些政客不止向跟新疆做生意的本国企业发出新一轮恐吓,还执意借口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谎言对新疆产品下手。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4日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美企从中国新疆进口产品。报道称,这项法案还必须在国会众议院通过,才会提交至白宫。


东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超千例

当地时间14日,日本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9例,时隔大约两个月单日新增再次超过千例。《朝日新闻》报道称,疫情快速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外出人流居高不下以及传染性较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流行,令人担忧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疫情会进一步恶化。除德尔塔毒株肆虐之外,繁华区夜间人流始终不见减少也是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鲍威尔称美元储备货币地位没有输给人民币的危险

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元储备货币地位没有输给人民币的危险。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更加积极地试行本国货币的数字版本,有关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讨论正在升温。一些分析师说,这一转变对美元构成了威胁。但鲍威尔表示,美国不会因此仓促行事,他强调,做对比抢先更重要。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三正式批准数字欧元项目进入调查阶段,该阶段应持续24个月,随后将进入为期三年的实施期。


拜登支持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为其基础设施提案阐述理由。在前一天,民主党主要参议员就一项3.5万亿美元的计划达成一致,据称这将是数十年来对美国家庭最大的扶持。拜登在一个民主党人的闭门午餐会上寻求支持,讨论采取何种策略可以让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协议以及上述规模更大的民主党方案都能获得通过。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