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拜登声称古巴是“失败的国家”,网友:美国才是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16 丨 责编:申罡

拜登声称古巴是“失败的国家”,网友:美国才是

古巴国内的抗议活动进行之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5日声称,古巴是一个“失败的国家”,并宣称共产主义是一个“失败的制度”。


对此,中国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对环球网记者表示,拜登的这番话实则是在煽风点火,为古巴国内与政府作对的这些人撑腰打气,从而加剧古巴内部的分裂。拜登的言论也引发不少网友不满,有网友直言:“中国已经证明,共产主义不是失败的制度。没有美国的制裁,古巴会更好、更棒。”


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

全球最大碳市场正式启动。7月16日,中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开盘价报48元/吨。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


从各界最为关注的碳价来看,首日成交价格整体高于试点价格。以往试点市场价格常年在20-80元人民币/吨的区间浮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也表示,从过去几年的运行情况看,全国七个试点省的加权平均碳价在40元人民币/吨左右。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正处于第三轮疫情早期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表示,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的影响,目前,第三轮疫情已经开始。谭德塞说,此前由于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呈下降之势,不过,这种良好的势头正在被快速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逆转。


谭德塞说,德尔塔变异毒株已经出现在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四周上升,新增死亡病例数也呈现上升之势,全球已进入“第三轮疫情的早期阶段”。谭德塞还表示,目前,全球疫苗接种差距仍然巨大,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规模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拜登:美政府将就美企在港开展业务风险发出警告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5日放风:他的政府将发布一项建议,就美国公司在香港开展业务的风险发出警告。


拜登当天在和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举行的发布会上声称,“香港的形势正在恶化”。他还补充宣称,该警告“更多的是对香港可能发生的事情的建议”“就这么简单,也这么复杂。”


台媒炒作斯洛伐克赠台1万剂疫苗

台湾“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报道并炒作称,欧洲联盟(EU)15日公布斯洛伐克将捐赠1万剂新冠疫苗给台湾,斯洛伐克是为感谢台湾捐70万个口罩。听闻这一消息,岛内网友不禁表示,“这下可真坐实了全世界都把台湾视为疫苗乞丐。”


报道声称,斯洛伐克感念台湾曾在疫情期间捐赠70万个口罩,近2个月前即表达捐赠意愿,斯洛伐克是继立陶宛之后,第二个向台湾捐赠疫苗的欧盟成员国。


欧盟推出全球首个碳边境税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推出全球首个“碳边境税”计划,对包括钢铁、水泥、化肥和铝在内的进口碳商品征收关税,作为实现新气候目标计划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说,碳边境税将从2026年开始分阶段实施。该措施旨在保护欧洲工业,让他们不受那些在计划外国外竞争者的影响。委员会的一份文件说,在2023-2025年的过渡阶段,进口商将监测和报告这些工业排放。


根据该提案,进口商必须购买出示进口货物中二氧化碳排放的吨数的数字证书。如果货物在其制造国已经被征收碳税,进口商可能会要求减少碳边境费用。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