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解放军在多海域军事训练,外媒猜测与“美军机降落台湾”有关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20 丨 责编:申罡

解放军在多海域军事训练,外媒猜测与“美军机降落台湾”有关

连日来,中国海事局宣布在多海域的禁航警告。相关通告显示,解放军在这些海域开展军事训练。同时,被称为“攻台主力”的解放军某部也进行了两栖登陆演习。有媒体将相关演习与数天前的“美军机降落台湾”联系起来,认为是对美军机降落台湾发出警告。


不过,专家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演习与具体的事件直接相关。但以军事行动对“台独”势力进行警告,确实是防止美台进一步勾结,损害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之一。


外交部:世卫第二阶段溯源工作计划与很多国家在溯源问题上立场不符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指出,世卫组织秘书处提出的第二阶段溯源工作计划,与中方及很多国家在溯源问题上的立场不符。


他强调,“第73届世卫大会决议明确要求,世卫组织总干事继续与成员国密切合作,查找病毒的动物源头和向人类的传播途径。下阶段溯源工作应当符合这一规定,由成员国主导。希望世卫组织同成员国充分沟通协商,广泛听取并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同时保证工作计划的起草过程公开透明。”


赵立坚指出,“希望世卫组织秉持科学、专业、客观精神,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溯源研究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共同抵制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逆流,共同维护全球抗疫合作良好氛围。”


美国及盟友抱团指责中国发动全球网络间谍行动

美国及其盟友指责中国发动了一场全球网络间谍行动,一大批国家罕见抱团,公开呼吁北京打击黑客行为。中国驻美大使馆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中国官员此前曾表示,中国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并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虽然西方大国发表的一系列声明表明他们在该问题上结成了一个广泛的联盟,但网络专家表示,除美国的指控外,其他国家的行动显然不会给中国带来明显后果。


世卫组织:如果幸运,全球疫情将于明年可控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9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周一(19日)表态称全球在明年可以控制住疫情蔓延,“如果我们真的幸运的话”。


在全球“德尔塔”变异毒株快速蔓延的当下,CNBC表示,这显示世卫组织官员依然对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持乐观态度。


伊朗:新一轮伊核会谈需待伊新政府上台后推进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9日说,新一届伊朗政府8月初上台后,伊朗将继续推进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


哈提卜扎德说,新政府不会改变伊朗的谈判政策。他再次重申伊方立场,要求美国率先恢复履约,伊朗在核实后也将完整履行伊核协议。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