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英及北约指责中国网络攻击 中方指其无中生有,绝不接受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21 丨 责编:申罡

美英及北约指责中国网络攻击 中方称绝不接受

针对美英等国及北约就中国网络攻击发表声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美国纠集盟友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此举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的抹黑和打压,中方绝不接受。赵立坚强调,一小部分国家代表不了国际社会,抹黑他人洗白不了自己。


赵立坚指出,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时应有完整充分证据,将有关网络攻击与一国政府相关联,更应慎之又慎。美方发布的所谓技术细节并不能构成完整的证据链。事实上,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来源国。


河南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其中,18日18时至21日零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


河南省防指决定于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郑州市防指决定自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超400万中国网民联署“去美溯源”

“来联署吧!一起呼吁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截至7月21日零时,已有超过400万中国网民在一封给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开信上签名,要求该组织在下一阶段的新冠肺炎疫情溯源中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进行调查。


公开信中写道:“只有搞清病毒源头,消除潜在的隐患,才能告慰这些亡魂,并避免下一场大疫情的来袭。”目前,签名人数还在持续快速增长。联署行动也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和共鸣。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又有多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据美国媒体报道,19日,又有多名与奥运赛事相关的人员确诊感染。报道称,据统计,截至19日,东京奥组委报告的奥运赛事相关人员阳性病例增至61例。


为国际奥委会担任防疫顾问的独立专家组首席专家麦克洛斯基19日表示,东京奥运会入境人员中出现阳性病例“在意料之中”,这些感染者在确诊后迅速被转移并隔离,因此奥运村依然安全。


印度新冠疫情期间实际死亡人数远超预期300万

7月20日,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以来,印度实际死亡人数和预期死亡人数的差距高达300万到470万人,而该数字远超印度官方公布的40万例新冠死亡病例。


据美联社消息,报告由印度政府前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马尼亚姆(Arvind Subramanian)以及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和哈佛大学的另外两名研究人员发表,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印度各种原因造成的死亡数据,并与前几年的死亡率进行了比较(这种方法被广泛认为较为准确),得出上述结论。


海地成立新政府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7月20日报道,在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身亡近两周之后,现年71岁的阿里埃尔•亨利(Ariel Henry)当天正式就任海地总理一职,成立新政府。


新政府的就职仪式于当天下午在首都太子港举行。亨利在就职演说中强调,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恢复海地的社会秩序与安全,为接下来组织总统和议会选举做好准备。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海地提供支持。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