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林郑月娥:同情暴徒、与警方对立的人,都欠警队一个道歉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23 丨 责编:申罡

林郑月娥:同情暴徒、与警方对立的人,都欠警队一个道歉

香港“星岛网”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表示,自2019年“修例风波”开始起,香港有不少人反对警队,而警方作为纪律部队,受到不公平对待。她表示,香港监警会的报告及各种事实证明,同情暴徒、与警方对立的人,都欠警队一个道歉。


报道称,林郑月娥在一个英文电台节目上,否认自己在“修例活动”中将警队用作回应政府问题,她表示当时的问题并非政治问题,而是治安问题,因有投掷汽油弹及砖头等袭击不同政见人士的行为。她强调,即使对港府有不满,也不能将暴力合理化。


外交部回应美贸易代表涉华言论

美贸易代表戴琦同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提恩21日举行会晤。戴琦称,美国正密切关注澳中贸易紧张关系。美将同澳站在一起,解决这一共同挑战。她还表示,双方承诺将继续就应对经济胁迫等非市场行为进行高级别磋商。赵立坚22日表示,美方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是非不分。中澳关系面临的困局,是澳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对中国采取贸易歧视性做法而挑起,责任不在中方。


赵立坚表示,中国一不动辄霸凌制裁,二不长臂管辖,三不无理打压各国企业,一贯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按照平等互利原则开展国际经贸合作。美方对于多边贸易体制下的机制和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挥舞制裁大棒对中国随意挑起“贸易战”,滥用国家安全名义肆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大搞脱钩断供,人为割裂破坏市场多年形成的产业链、供应链,严重违背市场经济规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却将自己扮成“受害者”。


美国宣布制裁古巴国防部部长及特种作战旅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政府宣布对数名古巴高官和单位发起制裁。


被制裁官员和单位包括古巴国防部部长阿尔瓦罗•洛佩斯•米耶拉及该国内政部所属特种作战旅。具体制裁措施为:禁止美国实体与被制裁人员和单位之间的财务往来。


美军战斗部队将在今年年末撤离伊拉克

当地时间7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和伊拉克已经达成一致并将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美军战斗部队将于今年年末撤离伊拉克。然而撤军并不意味着美军的全面退出。伊拉克外交部长侯赛因表示,伊方目前拥有足够的军人,但是仍需要美国在情报领域、军事训练和空中支援方面的帮助。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将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面,届时将正式发表撤军声明。


河南新乡出现漫堤险情

受强降雨影响,河南新乡市卫河等多条城市行洪排涝河道出现漫堤险情。从22日晚开始,卫河沿岸凤泉区、牧野区等多个县市区,连夜组织群众紧急转移。牧野区共投入近5000人参与引导转移。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近9000人,现在牧野区正在对剩下的1.9万人进行紧急转移。


国家医保局:确保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据国家医保局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任务部署,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确保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各地医保部门要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