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在体育赛事上搞小动作谋“独”没有出路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27 丨 责编:申罡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在体育赛事上搞小动作谋“独”没有出路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之际,民进党当局称“无论遭遇多大挑战,也不会阻挡台湾成为世界的一员”,并感谢“日本将一切化为可能”。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应询指出,原则问题不容挑战,在体育赛事上搞小动作谋“独”没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


她表示,关于“中国台北”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会问题,本着一个中国原则,1979年国际奥委会通过《名古屋决议》,并按照往届做法,对“中国台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队名和队徽作了明确规定,其本质是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解决“中国台北”的参与问题。“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


朱凤莲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我们祝愿两岸体育健儿共创佳绩。


东京奥组委:感染新冠运动员最快7天后可复赛

东京奥组委透露,感染新冠的运动员在无症状情况下,隔离期满并符合相关条件,最快7天后可恢复上场参赛。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25日下午的一场男足小组赛中,1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两名南非足球队员出现在南非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对此,东京奥组委解释说,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均可恢复参赛,即无症状且隔离满10天,或者无症状者在指定酒店隔离满6天、且6天后间隔24小时以上的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也就是说,在检测出阳性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最快7天后就可以上场比赛。


不过,东京奥组委同时强调,处在隔离期的运动员不能参赛。


到2021年年底美国正式结束在伊拉克作战任务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7月26日和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签署一项协议,到2021年年底时正式结束美国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


从2003年美军首次向伊拉克派遣军队开始已经过去18年。


美民众对国家发展方向的信心暴跌20%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7月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总统拜登上任6个月之际,美国民众对于未来一年国家发展方向的信心暴跌约20%。其中55%的受访者对未来国家发展方向持悲观态度,而5月份的相关数据为36%。

民调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对国家发展方向的信心全面下降,降幅达20%。无党派人士的信心程度下降约26%。


美国民众对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也在下降,且党派间呈现巨大差异。民调显示,自3月下旬以来,民众对总统处理经济复苏方式的支持率下降7%,其中绝大多数(88%)的民主党人赞成总统对经济复苏的处理方式,49%的无党派人士也表示赞成,而共和党人的支持率只有16%。


韩朝决定恢复双方通信联络线路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7日说,韩朝双方决定自首尔时间27日上午10时起,恢复此前被中断的南北通信联络线路。


此外,韩朝领导人还就早日恢复南北间互信,推动南北关系发展达成一致意见。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