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秦刚赴任中国驻美大使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1-07-29 丨 责编:时畅

秦刚赴任中国驻美大使

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刚刚宣布,秦刚已赴任中国驻美大使,“祝秦刚大使一切顺利。”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秦刚是第十一任中国驻美大使,出使美国之前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前任驻美大使崔天凯已于6月23日离任回国。

 

 

美借溯源搞政治操弄 中方:只会以失败告终

 

针对有关民调显示超八成网民对美国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表达不满的话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指出,参与投票的网民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一样的心声,“新冠病毒起源调查没有解决大流行的控制问题,这是掩盖美国企图遏制中国崛起的愚蠢无益的政治策略”。


赵立坚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为了转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达到抹黑打压别国的政治目的,大搞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严重损害科学溯源和全球抗疫大局。


赵立坚强调,事实胜于雄辩,人心岂容愚弄。美国借溯源搞政治操弄的做法已经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我们正告美方,在事实、科学、正义面前,政治操弄不得人心,只会以失败告终。

 

 

俄美战略稳定磋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当地时间7月28日,俄美战略稳定磋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旨在“试图稳定一种非常恶化的关系”。会议采取闭门形式,双方跨部门代表团分别由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率领。
据《瑞士资讯》当晚报道,俄罗斯塔斯社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说,美国表示愿意在会谈中进行建设性对话;美国国务院将此次会谈描述为“专业和实质性的”。双方同意9月再次会晤。
另据瑞士《24小时报》报道,此次会晤是在两国之间包括军备控制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发生摩擦的情况下举行的,俄美双方在对话前均未持过高期待。

 

 

美“本福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回应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7月28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全程跟监警戒。


美频频实施类似挑衅行径,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最大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最大制造者。东部战区部队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上周(7月19日至25日),全球共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过380万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8%。这一增长趋势主要归因于美洲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的大幅增长。美洲地区的新增病例数增长了30%,西太平洋地区增长了25%。


上周的死亡病例数出现了急剧增加,超过69000人,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21%。13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株,比前一周增加了8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指出,全球报告的累计病例数已接近1.94亿,预计全球报告的累计病例数在未来两周内可能超过2亿。

 

 

美众院通过法案,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

 

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联邦众议院28日晚通过国务院拨款法案,其中纳入多个亲台议员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地区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


对此,有岛内网友称是“弱智法案”、“好奇怪的法案”。

 

 

拜登任命华为案检察官担任商务部控制对中国出口关键职位

 

白宫表示,美国检察官Thea Kendler将被任命担任美国商务部控制对华出口的一个关键职位。在针对中国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刑事诉讼中,Kendler是代表美国政府的检察官。Kendler是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的一名检察官,将被任命为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这项任命需得到参议院确认。预计Kendler将在前国防部官员Alan Estevez手下工作,Estevez于7月13日被任命为商务部负责工业与安全的副部长,这一职位在美中科技战中至关重要。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