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炒作“认知战”是遮羞布 民进党靠“反陆”续命难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昆福 丨 时间:2021-07-30 丨 责编:王鑫

杨昆福 厦门市台湾学会理事

从今年5月台湾岛内疫情大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防控疫情无方的形象再次凸显。由于疫情防控不力,进入了社区感染状态,疫苗严重缺乏让岛内民众面临极大的健康安全风险。民进党当局不是努力用科学来防疫,而是依旧忘情于大搞疫情政治,不但防疫频频破功,各种荒腔走板的举动也接连上演。民进党当局的相关系列举动,让岛内各界看破了手脚,再次激发了岛内民众不满的情绪。岛内民怨不断翻滚沸腾,对民进党当局的极度反感,相继折射到各种民调数据当中。从亲绿媒体到相对中立的民调机构,诸多民调数据均显示,民进党当局再次遭遇了政治洪流。从蔡英文、苏贞昌个人,到民进党整个党,再到蔡当局行政管理机构,乃至民进党籍的县市首长等一干绿营政客的民调支持度一线溃堤,不满意度不断攀高,政治声势也应声下探。

面对陷入政治泥淖不能自拔的窘境,绿营倾巢出动招数尽出,不断上演甩锅抹黑的戏码。其中,令外界十分咂舌的是,民进党各色人物竟然把他们因疫情防控不力,导致岛内民怨四起的情形,攻击抹黑成所谓的“大陆在对岛内发起所谓的‘认知作战’,目的是激发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情绪”。包括蔡英文及苏贞昌等绿营要角甚至亲上火线,企图带头带风向。而绿营网军和侧翼则不断在岛内各大网络平台及言论市场中兴风作浪,极尽攻击抹黑之能事,企图让大陆再次背黑锅。而一旦有谁看不下去,出面说道两句,客观陈述事实,便会被攻击成所谓的“对岸同路人”或是“中共同路人”。

不过,戏演得再逼真,即使连他们自己都相信了,但终究也会露出狐狸尾巴。近段时间以来,绿营蔑称和炒作大陆对台发动“认知作战”,很快便被打脸了。今年5月底,一名叫林玮丰的亲绿网络写手被抓包,自导自演污蔑大陆对台发动“认知作战”,然而却反串过了头,最终露出马脚。并且这名亲绿网络写手,被爆与民进党关系十分密切。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岛内各界一片哗然,民进党在被打脸后,连忙切割止血,然而已然让外界再次见识到了,民进党一干人马是如何炒作“认知作战”的套路。

台湾绿营为了转移矛盾焦点,毫无良知和底线地进行政治抹黑,俨然将大陆当成了他们屡试不爽的背锅侠。绿营势力只要有政治需要,便时常会发挥他们甩锅抹黑神功,毫无节操地消费两岸关系。这样的举动显然是高估了自己的杜撰能力,同时也是在侮辱岛内广大民众的智商。

将防疫泛政治化,拿岛内普罗大众的健康安全当筹码,这是毫无格局与担当的表现。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蔡英文当局要做的是以苍生为念,将岛内民众的福祉真正放在心头,采用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和方法对抗疫情。而非是将政治盘算与考量作为优先目标,不管不顾普通大众的利益福祉,甚至为了转移矛盾焦点,将锅甩给大陆,污蔑大陆对台发动所谓的“认知作战”。难道,民进党的政治生命比岛内普通大众的自然生命还来得重要吗?若继续明火执仗,台湾民众恐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

民进党炒作“认知作战”其实是块遮羞布,目前已捉襟见肘、衣不蔽体,若试图继续靠炒民粹续命,靠“反陆”转移焦点,那么他们离自食恶果已然不远了。(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