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方已向世卫提交下阶段溯源工作的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7-30 丨 责编:申罡

中方已向世卫提交下阶段溯源工作的中国方案

记者29日从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获悉,为支持和配合世卫组织开展第二阶段全球溯源工作,中方已向世卫组织提交下阶段溯源工作的中国方案,系中国官方首次提出。


这份中国方案的要点包括将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作为第二阶段溯源工作的基础;第一阶段溯源研究已经开展过的,尤其是已经有了明确结论的,第二阶段不应再重复开展,特别是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已经明确病毒由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基于公开研究证据,经过综合评估确定第二阶段溯源工作的地区和工作方案;专家组应在第一阶段溯源研究专家基础上组建,确有需要补充其他领域专家可以适当增加。


个别诺贝尔奖得主无理指责中方,中国驻美使馆回击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7月30日消息,驻美使馆发言人就个别诺贝尔奖得主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日前,个别诺贝尔奖得主发表声明,对我馆正常履职活动表达所谓“关切”,有关言论完全站不住脚。


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发起的网络攻击。我们不接受任何毫无根据的指责。


美国经济于疫情衰退期间创纪录萎缩19.2%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到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平均年率创纪录萎缩了19.2%,证实了新冠疫情衰退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从1947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恢复的速度同样令人震惊。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以18.3%的历史性平均增速反弹。 

  

农业农村部:农业受灾面积少于去年同期

农业农村部7月30日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农业抗灾救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提问:这段时间以来,极端天气频发,多地农业出现受灾情况,这对全年粮食产量有什么影响?农业农村部将采取何种措施保证丰收?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答:今年尽管局部地区农业灾情较重,但全国范围还是相对较轻的。据农情调度,1-7月全国农作物累计受灾6300多万亩,比去年同期少9000多万亩,比近5年同期少1.2亿亩。从受灾的面积来看,比去年同期是少的。预计今年秋粮面积12.9亿亩以上,比去年有所增加。


南京通报疫情源头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本次的疫情52个相关病例的病毒基因的测序工作,均为德尔塔毒株,这些病毒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提示是同一个传播链。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保洁员病例,他们的基因序列与7月10日由俄罗斯入境的一架CA910航班的输入病例的基因序列是一致的,经过调查发现,这些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航班的保洁工作,工作结束以后,由于防护洗脱的不规范,可能造成了个别保洁人员的感染,进而在保洁员的人群当中有一个扩散传播。同时该公司的保洁员是同时负责了国内和国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的其他工作人员由于接触了保洁员的员工,或者是由于这个接触了被污染的工作环境而造成了感染。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