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福奇:德尔塔病毒致新冠病例激增 美国情况会更糟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8-02 丨 责编:申罡

福奇:德尔塔病毒致新冠病例激增 美国情况会更糟

当地时间1日,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的新冠病例激增,美国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福奇说,他不认为美国会封锁,但随着新冠病例的增加,美国可能会经历苦难。美国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冠病例相较于一周前增加了64.1%。


此外,美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全美进入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中有97%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纽约研究团队从下水道发现四种新型新冠毒株

据美媒当地时间7月29日消息,来自纽约市立大学的研究团队通过检测纽约市下水道污水发现了四种全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研究人员表示,新型毒株存在一定程度的抗体抗性,可能会削弱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该团队29日发布的研究预印本内容显示,初步推测新型变异毒株可能与狗、老鼠等动物被感染,新冠病毒在动物体内继续进化有关,但也不排除来自人类的可能性。


菲律宾外长计划在东盟提南海问题

菲律宾媒体 8月1日报道称,东盟外长虚拟会议于8月2日至6日举行,菲律宾外长洛钦届时将出席并在会上提及新冠疫苗、南海等“菲律宾在东盟的优先事项”。


前不久,美国防长先后前往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访问。7月30日,美菲两国防长在会谈后共同宣布,菲总统杜特尔特已撤消了终止美菲《访问部队协议》(VFA)的决定。


美以称伊朗是油轮遇袭“幕后黑手”

综合报道,近日,一艘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油轮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并造成两人死亡,引发多方关注。以色列、英国和美国都认为伊朗是“幕后黑手”,而伊朗对此坚决否认,称指控毫无根据。


美媒分析称,油轮遇袭事件发生后,中东的海上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美国增加中企赴美上市信息披露要求,证监会回应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声明,增加了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月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美两国资本市场作为全球重要的市场,相互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者、金融机构相互参与对方市场,加强监管合作是必然的选择。我们注意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有关声明,特别是对上市的信息披露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55例:涉8省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云南16例,北京4例,福建4例,内蒙古3例,江苏3例,陕西3例,上海2例,山东2例,河南2例,广东2例,四川2例),本土病例55例(江苏40例,湖南7例,北京2例,湖北2例,山东1例,河南1例,海南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62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