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俄驻美大使:美国已要求24名俄外交官在9月3日前离境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8-03 丨 责编:申罡

俄驻美大使:美国已要求24名俄外交官在9月3日前离境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8月2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政府已要求24名俄罗斯外交官在9月3日签证到期之前离开美国。


安东诺夫表示,由于美国政府突然收紧了签证签发程序,几乎所有大使都将在没有替补人选的情况下离开。他没有说明美国的行为是否由某些特定争端引发,但表示希望美俄双方能够在互惠原则的基础上,使两国外交官的生活正常化。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内德•普赖斯8月2日回应称相关条例符合常规。


美国再次面临债务上限危机

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为期两年的暂停已到期,8月1日,美国再次面临债务上限危机。对此,美国财政部8月2日启动特别措施应急——“应急现金保护措施”,将允许其在不发新债的情况下直接支付政府账单。


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可支撑政府运营至10月初,因此,美国需在上调和暂停债务上限之间二选一,否则美国将面临实质性债务违约的风险。


伊朗就油轮遭袭事件回击英美:有证据就拿出来

据法新社2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将毫不犹豫地保护伊朗的安全和国家利益,并立即和果断地回应任何可能的冒险主义行为。


声明称,美国和英国的声明是相互矛盾的,如果英美两国有证据支持其“毫无根据的主张”,就应该提供这些证据。伊朗外交部周一还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临时代办,对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此前的言论表示抗议。


以色列公司管理的“默瑟街”号油轮7月29日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两名船员死亡,包括一名英国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有观点认为,此次事件是以色列和伊朗“影子战争”的最新升级。


塔利班:印度不应“偏袒”阿富汗内部任何一方

据印媒8月2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近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不应“偏袒”阿富汗内部任何一方,印度向阿富汗政府军提供武器和经济帮助的做法只会让和平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印媒认为,沙欣的表态也是在暗示,如果印度不能采取中立的立场,那么塔利班也不会愿意在当前条件下与印度进行谈判。


汇丰:香港国安法有利于社会和投资者

8月3日,澳媒《时代报》发表了一篇对汇丰银行亚太区首席投资官陈宝枝的独家专访。


对于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惩治以黎智英为代表的一批乱港分子,并动用监管手段,规范国内多家大型企业的营运行为,这名汇丰的地区高官表示,尽管西方一些国家普遍“感到担忧”,但从长远来看,中国政府在香港实施香港国安法以及对科技巨头企业进行监管,实际上会有利于社会和投资者。


陈宝枝说,香港国安法的“拨乱反正”,给众多企业创造了稳定的营商环境;而政府出手监管,则将创造更加公平的行业竞争环境,以实现“有质量地增长”这一目标。


央媒批网络游戏为“精神鸦片”

8月3日早间,新华社主管主办的《经济参考报》发文,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并点名腾讯《王者荣耀》,称“任何一个产业、一项竞技都不能以毁掉一代人的方式来发展”,“处罚的力度要同步跟上”。


文章称,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指代。”这一新型“毒品”却突飞猛进、发展壮大成一个巨大的产业。文章还指出,我国游戏行业集中度高,腾讯游戏占据行业半壁江山。


8月3日早盘,港股、A股游戏概念股纷纷暴跌。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