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一旦战争爆发,台军的唯一活路就是投降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1-08-06 丨 责编:申罡

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疫苗国际合作

8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书面致辞。他指出,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中国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疫苗国际合作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环球时报:一旦战争爆发,台军的唯一活路就是投降

美国8月4日宣布向台湾出售40台M109A6自行榴弹炮系统等共计7.5亿美元的军火。对此环球时报社评表示,台军一定要清楚,一旦战争爆发,他们的唯一活路就是投降,所有抵抗都毫无意义。社论指出,美日不要逼中国将这种爆发力用来生产可以把他们的舰队和亚太军事基地都打成筛子的“东风快递”系列,中国生产它们并不比生产输往世界的呼吸机更加困难。


发改委: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消息,针对近期河南等地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等情况,为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中国电信A股发行价格为4.53元/股

8月6日凌晨,中国电信(00728.HK)公告称,完成A股首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发行价格为4.53元/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467亿元,最高募集537亿元。


中国31省份5日新增本土确诊80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广东13例,云南10例,上海8例,山东8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80例(江苏61例,湖南9例,湖北6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海南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责任编辑: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