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欧盟呼吁“宽大处理”加拿大毒贩,中方:依法处理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8-11 丨 责编:申罡

欧盟呼吁“宽大处理”加拿大毒贩,中方:依法处理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众号8月10消息,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就谢伦伯格案发表声明答记者问。


问:8月10日,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中国地方法院确认对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一案的死刑判决表示关切,呼吁对谢予宽大处理。欧盟称在任何情况下都反对死刑,呼吁中国暂停执行死刑。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罪行,社会危害极大,各国都予以严厉打击。中国法律保留死刑,同时严格控制死刑适用。对危害极其严重的毒品犯罪适用死刑,有利于震慑和预防毒品犯罪。


拜登:不后悔撤军,阿富汗政府军应为自己而战

在美军开始撤离后,阿富汗塔利班对省会城市和北部关键地区加大攻势,政府军节节败退。据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1日发布推文,阿塔已经“征服”了东北部巴达赫尚省。美国《纽约时报》称,阿塔已经占领了巴达赫尚省首府法扎巴德市。这意味着,自6日,6天时间,阿塔占领的省会城市达到9个。


10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他并不后悔撤军的决定。他表示,阿富汗政府军人数远超塔利班,他们“必须为自己而战、为国家而战”。


近一半民众认为俄罗斯影响力基于普京个人威望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9日报道,俄罗斯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报告显示,多数俄罗斯民众认为,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是基于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及俄总统普京的个人威望。


报告显示,在所有受访的俄罗斯民众中,近67%的人认为俄罗斯的国际影响力与俄军事实力有关,同时也有47%的受访者提到了普京的个人威望。报道称,这与过去三年的调查结果基本一致。


朝鲜指责韩美军演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金英哲当天发表谈话,指责韩美联合军演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表示朝鲜会对韩国的敌对行为做出明确反应。


7月27日,韩朝双方恢复被中断了13个月的韩朝通信联络线路。朝中社当时的报道说,全民族盼望处于挫折和停滞状态的朝韩关系早日恢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在8月1日和10日分别发表声明,警告韩国不要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破坏来之不易的缓和局势。


美国高官对华为5G设备发“警告”

据路透社8月10日报道,一名白宫官员9日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上周访问巴西时,“担忧”起了巴西的华为5G设备,但巴西并没有对“是否使用华为产品”做出承诺。


有报道称,美国曾提出支持巴西与北约建立伙伴关系,以换取巴西在华为5G设备事务上的“合作”。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