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外交部回应加拿大妄评中方依法处理加在华公民个案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8-12 丨 责编:申罡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

8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加拿大妄评中方依法处理加在华公民个案答记者问。


华春莹表示,加拿大纠集个别国家,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对中国有关法院依法处理加在华公民个案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严重侵犯中国司法主权,严重违背法治精神。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是法治国家,无论违法犯罪人员是什么国籍,司法机关均严格依法处理、一视同仁,任何外籍身份都不是“护身符”。


美国疫情曲线抬头

过去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达半年来新高,同时住院人数激增。再次抬头的疫情曲线,也再一次证明了美式抗疫的失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总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超过10.8万例新冠确诊病例,为过去6个月来最高水平。而据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成果指出,由于检测偏差、延迟报告等重大缺陷,全美实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可能被低估了60%之多。


阿斯利康疫苗研发负责人:群体免疫已无可能

当地时间8月10日,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研发小组负责人、牛津大学教授安德鲁•波拉德表示,目前面对“德尔塔”新冠毒株,实现群体免疫是不可能的,因为该毒株可传染已接种疫苗人群。


据英媒8月10日报道,波拉德说,“疫苗没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事实,意味着在人群中达到群体免疫门槛只是个‘神话’。”


阿塔利班:望印度保持公正

据印媒8月11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近日就阿富汗局势问题接受了该媒体采访。沙欣在采访中表示,塔利班会继续参与和平谈判,但不会向阿富汗政府“投降”,而是要寻求建立一个全新的政府。


沙欣还宣称,印度正在向阿富汗政府军提供装备,塔利班希望印度方面能够在阿富汗问题上保持“公正”立场,只有在这一条件下,塔利班才会愿意与印度方面举行谈判。


中国驻印使馆发言人谴责美驻印使馆代办

8月1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在其推特帐号连发四条推文,怒斥美国驻印度使馆代办会见“藏独”分子的行为。


 “对于美国一再采取挑衅行动,我表示强烈反对。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王小剑在推特@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驻印使馆代办阿图尔•凯沙普与“藏独”分子见面。阿图尔•凯沙普声称,美国支持和保护“藏人独特的文化和语言身份”。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