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弘扬竞技体育精神,助力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传涛 丨 时间:2021-09-28 丨 责编:乐水

王传涛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近日的西安城,因为全运会的盛大举办再次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作为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之一,西安再次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今年无疑是体育大年。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们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居第二的好成绩。奥运会、全运会,共同把全民健身的气氛烘托到了顶点。在疫情形势仍然比较复杂严峻的当下,体育盛会的成功举办,更能激发全民健身以及通过强健体魄助力国民经济发展的热情。

我国体育事业的宗旨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上个月,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对于健身设施的覆盖、健身指导员的配备以及健身群体的数量,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相信也正是有许多奥运会、全运会这样大赛的助力推动,全民健身的理念以及体育竞技中追求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才能扎根于国人的内心。

竞技体育所能展现的精神面貌,不仅仅是体育层面的,它甚至能反映一个民族前进的动力与动能,能更好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全运会结束了,全民健身永远没有终点。让我们放下手机,放下无用社交,带上已经减负的孩子,走进健身场馆,走向大自然,甩掉身上的脂肪,燃烧多余的卡路里,用“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面貌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并将这种体育强国的精神,赋予民族复兴以更大的动能。(责任编辑:乐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