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沈若冲 丨 时间:2021-09-28 丨 责编:郭素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6日发表《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2000多年来,新疆地区众多民族经过诞育、分化、交融,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合共生关系和多元一体格局。今日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人口发展均衡健康。

人口是社会生活的主体,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回溯新疆人口发展的历史不难发现,新中国成立前各族人民深受外国侵略势力、封建剥削阶级和宗教特权阶层的压迫,生活极端困苦,生命毫无保障,人口增长缓慢。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人口特别是少数民族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人口素质不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大幅提高。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初步汇总数据显示,新疆总人口达到2585.23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1493.22万人,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新疆的人口发展是中国人口发展的缩影,也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写照,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促进少数民族人口健康发展的成功范例。白皮书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展现了新疆人口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呈现出新疆人口发展的现实必然性和趋势。新疆人口经历了高出生、高死亡、低增长到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正在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转变。未来一个时期,新疆人口特别是少数民族人口将保持稳步增长,人口规模持续扩大,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人口流动趋于活跃,这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新疆社会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充分证明党的治疆方略是正确的、生育政策和一系列帮扶政策是有力的。

然而,面对新疆人口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境外反华势力却视而不见,大肆炒作“强迫劳动”“强制绝育”“亲子分离”“文化灭绝”“宗教迫害”等谬论,疯狂歪曲抹黑新疆,攻击诋毁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妄图给中国扣上“种族灭绝”的帽子,妖魔化中国。白皮书逐一进行了批驳,通过确凿的事实、无可辩驳的真相告诉世人,境外反华势力炒作的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是对中国治疆政策和新疆发展成就的污蔑,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这些境外反华势力编造欺世谎言,目的就是企图从内部长期搞乱中国、遏制中国发展进步,这种险恶用心欺骗不了世人、更注定不会得逞,只会暴露自己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

真理必将战胜谬误,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新疆人口的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果,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无法比拟的,也是任何尊重事实的人士都不会否认的。境外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用心险恶,他们的拙劣表演歪曲不了新疆人口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事实,改变不了国际社会正义力量的判断,阻挡不了新疆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动摇不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面向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必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在新疆发展进步的历史大势面前,在无可辩驳的事实面前,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终究摆脱不了破产的结局。现在,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出戏该收场了,该从自己“楚门的世界”里清醒过来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