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1000美元收买记者,美方抹黑伎俩注定失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雷钟哲 丨 时间:2021-10-20 丨 责编:乐水

雷钟哲 陕西省作协会员

津巴布韦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政府通过其驻津使馆资助相关机构举办研讨会等形式,以每篇文章1000美元的代价收买私营媒体记者,指使其发表有关在津中资企业投资的负面报道。事件曝光后,津巴布韦官员、媒体和民众纷纷对美方的卑鄙伎俩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发声力挺中津合作,强调中津、中非友谊坚不可摧,任何势力都无法撼动。

在这个世界上,能把撒谎、造谣、污蔑、抹黑……玩到登峰造极地步的,恐怕非美国政客莫属。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有句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因此,津巴布韦媒体近日曝光的美国政府雇“水军”抹黑中企消息就一点也不奇怪了。长期以来,美方为抹黑中国、破坏中非关系,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不惜花钱收买谎言。只不过,包括广大非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对美方大肆散布虚假信息早已有着清醒的认识。美方的这一做法,除了暴露其在造谣污蔑上毫无底线、手段卑劣外,只能引起信誉扫地、形象垮塌的结果。

1000美元在津巴布韦能干什么?能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能帮其购买100剂新冠疫苗,但放着这些充满善意的好事不干,却花钱雇“水军”造谣抹黑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对津投资,为的是促进津巴布韦经济复苏发展、改善民生,中津务实合作给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美国不仅长期对津巴布韦施加非法制裁,还企图罗织涉华负面消息,破坏中津之间友好合作。两相对比,高下立见、善恶分明。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津巴布韦媒体上述报道发出后,津巴布韦官员、媒体和民众纷纷发声,力挺中津合作,强调中津、中非友谊有着深厚基础,任何势力都无法撼动。津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表示,自津巴布韦出现疫情以来,中方慷慨相助,源源不断向津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在中方帮助下,津巴布韦已为全国300多万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接种率名列非洲大陆第七位。中国不仅坚定支持津巴布韦,而且主动帮助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相反,某些发达国家无视疫苗全球分配不均,囤积疫苗只求自保。

我们奉劝美方,为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民众多办些实事、好事,少说些空话、假话,真正为非洲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贡献,别把心思用歪了。(责任编辑:乐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