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民进党把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是踏上不归路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杨昆福 丨 时间:2022-01-05 丨 责编:王鑫

杨昆福 厦门市台湾学会理事 

民进党上台后不承认作为两岸互动共同政治基础的“九二共识”,并且不断在台海进行挑衅,在岛内大肆推动“去中国化”政策,配合外部势力围堵中国大陆,导致台海局势陷入了紧张复杂乃至兵凶战危的形势当中。民进党及外部势力已成为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乱源。一方面,他们不断刻意制造台海紧张局势,并借此煽动民粹主义情绪,操作“族群意识”,升高敌意螺旋,挤压理性声音;另一方面,他们强推强盗式逻辑,将自己塑造成“台海和平稳定”的“维护者”。而当中国大陆针对民进党当局及外部势力的挑衅举动做出正当合理合法的反制时,则会被他们攻击抹黑成所谓“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并被大肆渲染成所谓的“中国大陆军事威胁论”。这样的政治操作手法,显然已成为了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尤其是与美国共同谋划并使用的套路。

民进党自以为抱美国大腿便能狐假虎威,在两岸关系上加大挑衅大陆的力度,在台湾岛内继续打压攻击对手,并营造所谓“台美合作”的虚幻景象,以达到骗取台湾民众支持的目的。事实上,民进党已陷入了自我角色认知严重偏差的境地,然而因骑虎难下,不得不自欺欺人式地继续加大自我沉沦的程度。外界都很清楚,台湾地区对于美国而言只是枚棋子而已,若美国战略利益发生变化或进行调整,棋子随时都可能变成“弃子”。然而,蔡英文却抛出台湾地区也是“棋手”的言论,这种顾影自大、自欺欺人的言行,是对国际和区域局势的严重误判,更是对美国抱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将台湾地区的命运之绳自动地系在了美国的身上。这不但是愚昧无知的行为,更是没有格局担当的表征。

民进党以为“倚美”可以“谋独”,然而二者的关联度在美国眼里并非是进阶关系,而是不同面向的议题。美国已经明确表态不支持“台独”,他们的策略是要维持台海不战不和的状态,从而实现“以台制陆”的政治目的和效用。尽管中国大陆无意也不会挑战美国既定的国际地位,然而美国内部已然陷入了“修昔底德陷阱”的心态不能自已,武断地以为崛起国必然会挑战守成国,因此加大了围堵中国大陆的力度。

美国近期密集发动“群狼战术”,试图拉拢盟友“合围”中国大陆,而台湾地区则成为他们的切入点,因此“台湾牌”被不断打出。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当局再次出现误判,以为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真心在“撑台”,实则是他们在利用台湾地区这枚棋子。

充当打手和急先锋角色,这显然是不理智的行为,同时也是自甘沉沦与堕落的体现,而如果还拉着普通民众垫背,那更是令人不齿。“倚美谋独”不但自欺欺人,而且是条“不归路”,只会将台湾推入深渊,更会让民进党陷入绝境。(责任编辑:王鑫)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