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唱出时代旋律,感悟“领航”力量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江鸿 丨 时间:2022-01-07 丨 责编:王鑫

江鸿 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 内蒙古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

2022年新年伊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歌曲《领航》再度成为网民的关注焦点,在神州大地催生了一波又一波的“接力唱”,唱出了党浓浓的为民情,拳拳的利民心,展现出了党与人民心连心的时代旋律。

“为了人民幸福 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 不可阻挡”一句句朴实的歌词唱出了初心,更唱出了浓浓的为民之情。

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将共产主义信仰的明灯燃起,照亮了中国前进的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打破了套在中华民族身上的沉重“枷锁”,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为民之情实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小康”梦想。

一曲《领航》唱出了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程,发出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镌刻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真谛。用真情做“注”,以事实为“脚”,《领航》的旋律定会回响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相依相恋 情深意长,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一句句朴实的歌词唱出了党的使命,更唱出了拳拳的利民之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二字重千钧!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一直都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在“十四五”开局的2021年,安居乐业、改善民生、困有所帮成为年度“关键词”。本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原则,我国宏观经济稳定恢复,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2021年前11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人社、公安、交通、卫健等多个公共服务领域之间借助大数据东风,搭建起了信息化政务服务的“立交桥”,很多跑腿次数多、办结时限长、办事程序繁的顽疾,通过工作作风的改进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得到了有效根治,群众收获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明确了国家层面的住房保障体系的设计,为很多在城市中打拼的年轻人带来了希望……一份份“民生清单”的落实体现了什么是真正的“领航”者,什么是实打实的“民之所望,政之所往”!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源自生活,来自社会的《领航》唱到了群众心里,点出了群众心声,展现了“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的中国力量。用历史做“释”,以“数据”为“解”,《领航》的旋律定会深植进每个中国人的脑海。

一首《领航》是歌曲,也是心声,是“号角”更是“担当”。它唱出了时代的脉动,唱出了植根人民,依靠人民,血脉相通为人民的“红船”精神。有了这一精神,中国这艘大船定能乘风破浪,驶向远方!(责任编辑:王鑫)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