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同舟共济,致敬最美抗“疫”英雄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穆旭东 丨 时间:2022-05-27 丨 责编:郭素萍

疫情防控已成为当前全国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这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广大人民发挥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勾勒出一幅幅感人画面。

他们的名字叫“热心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红马甲”“红袖章”,奔忙在防疫一线,服务于百姓身边,不计报酬,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他们是一车车坐满大巴车的志愿者、一个个驾驶满载物资的货车司机、一群群为建设疫区方舱医院的工作者……感谢这些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挺身而出,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地坚守在防疫一线。

他们的名字叫“逆行者”。疫情无情人有情,总有一些可敬可爱的人挺身而出,选择逆行而上,他们放下“小我”,成就“大我”,用坚守与奉献书写忠诚与担当。从一线医务人员到社区志愿者,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正是这些平凡人的辛勤劳动,确保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我们身边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当危难出现的时候,他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成为疫情防控斗争不可或缺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和初心。

他们的名字叫“英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护家园,他们责无旁贷,他们齐心抗疫、倾力相助,犹如一支支烛火汇聚成炬。他们团结互助、和衷共济,他们是炎炎夏日,身穿白色防护服被汗水浸透仍努力工作的“大白”们;他们是转运病人不停歇的救护车驾驶员;他们是物流保供路上的货车司机;他们是为千家万户送去包裹的快递小哥……他们是最美的抗“疫”英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疫”战斗中,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掌舵的沉稳掌舵,执帆的灵活扬帆,划浆的竭力奋楫,保障的全力供给,相信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克敌制胜。怀揣仁爱之心、伸出温暖之手,互助互爱,携手奋斗,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春暖花开!(穆旭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