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万众一心筑防线,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王赞阳 丨 时间:2022-05-27 丨 责编:郭素萍

近期,国际疫情形势仍处高位,国内新增本土确珍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明显下降,但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眼下,我国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唯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才是行之有效的最佳选择。

“动态清零”,要做到不分你我,团结一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防控,不是个人,也不是某个团体与组织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援,我们看到,在某些疫情较为严重的城市与地区,不仅政府部门免费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医疗物资,保证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自愿驰援,用爱给人们带来温暖,用行动有效的遏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动态清零”,要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方针,采取稳中求进的防控政策。我们看到党和国家的态度和决心,一步一个脚印,在抗疫之路上稳步前行。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与社会经济的发展,决不能存在一丝一毫的冒进和松懈,必须以“稳”字当头,举国上下应高度警惕,居安思危,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稳”中寻求更好的疫情防控措施与战胜办法,才能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终的胜利。

纵观全球抗疫措施,中国无疑是抗击疫情的典范榜样。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中国总能在第一时间进行精准布控,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各地出台相关政策,将城市划分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等多个等级,做到精准施策;利用大数据行程码、健康码对每个人进行轨迹追踪,做到早发现、早治理。这些都是科学防控的有力体现,事实证明,这也是目前最为有效的科学防控措施。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相信科学、相信党和国家,听从党的号召,坚持科学防疫,才能巩固眼前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从而实现抗疫的全面胜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抗疫之路绝不可因阶段性的胜利而窃喜、松懈,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抗疫全面胜利的春天终将来临。(王赞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