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同心抗“疫”,用坚守诠释担当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钱龙 胡慧 丨 时间:2022-05-27 丨 责编:郭素萍

近期,全国疫情整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我们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指示,制定一系列措施,从“快、防、准”三个字下功夫,有效地抑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制定出最符合中国实际的防控措施,接连取得一个个阶段性胜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最前沿,社会各界倾力相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争夺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大爱之歌;医学科研人员、防控医院的建设者、公安干警、每天奔波巡查的社区人员,成为了阻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万里铁道线,列车员、乘警、高铁司机、值班员在奋力奔跑,传递着爱和希望。

心手相连,慎终如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以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信心、更强的担当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钱龙、胡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