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漠视生命!美国有何资格充当“人权卫士”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贾庄 丨 时间:2022-05-27 丨 责编:郭素萍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5月19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0.7万例,与两周前相比增幅达72%。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已有近133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一周时间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0.7万例,超级大国美国毫无疑问地再次引来“关注”。当然,这只是爆出来的数据,实际数字很可能比这更多。更令人揪心的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监测显示,截至2022年5月23日,美国有超过25万名儿童因新冠疫情失去主要或次要监护人。

据媒体报道显示,美国儿科医生马克·w·克莱恩(Mark W. Kline)在《倡导者》(The Advocate)报纸的客座专栏中曾写道,已有1500多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并回忆了在儿科的一段时间,当时“儿童本不该死亡”。本不该死亡,也不该失去监护人,更不该沾染上新冠病毒,但这一切却在美国真真正正地发生了,如之奈何?

“人间惨剧”并不止于此。不久前,美国总统拜登就曾宣布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0万,标志着“一个悲剧性里程碑”。100万条鲜活的生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戛然而止,其中还有本该幸福享受童年的儿童,这与美国标榜的所谓民主、自由简直格格不入。可以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在抗疫方面的失败,已经导致“无数家庭承受着亲人离去的悲痛,更给这个国家民众带来了痛苦的共同记忆”。

更有甚者,去年11月拜登政府劳工部下属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发布规定,要求国内所有大型私有企业(规模在100人及以上)全体员工接种疫苗。美国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也要求,参与医保和医疗补助计划机构的所有工作人员须在今年1月4日之前完成两针接种。不想美国二十多个州旋即向联邦法庭起诉拜登政府,随后密苏里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联邦地区法院裁决叫停了医疗机构疫苗强制令的执行,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叫停了大型私企疫苗强制令,而联邦第六巡回上诉法院又恢复了疫苗强制令。最终,最高法院以6:3的投票结果,否决了大型私有企业疫苗强制令,以5:4的投票结果同意医疗机构疫苗强制令。

有媒体感慨,尽管美国的人口只占全球总人口不到5%,但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都各约占全球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的16%。要知道,美国可是全球医疗技术最先进、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互相掣肘,再加上政客们长袖乱舞,导致百万生命因新冠逝去,这绝不只是天灾,更多的是人祸。英国《卫报》就曾指出,美国本来有着最发达的医疗体系,但是高昂的医疗费用是普通人难以承担的。对生命漠视和不作为,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再次露出了虚伪、冷漠的丑陋面目。如此这般作为,哪有什么资格充当“人权卫士”呢?(贾庄)

举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