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漫评|雅万高铁:连通中印尼互利共赢“幸福桥”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 丨 时间:2022-11-22 丨 责编:华章

漫画作者:田瑜

近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取得圆满成功。雅万高铁这张“中国建造”的名片正见证着中印尼两国互惠互利的“幸福桥”越连越通、“一带一路”互惠共赢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建造”走出去的“硬实力”越夯越实。

见证“双向奔赴”的“幸福桥”越连越通。近年来,中印尼两国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格局,从“三驾马车”到“四轮驱动”,雅万高铁的建成形成一条中国与印尼之间共寻发展与繁荣“双向奔赴”的“幸福桥”、“致富路”。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岛国家,“高铁通到家门口”不仅将大大提高交通的便利性,提速人流、物流往来,为当地民众增加幸福感,还能形成大量本土化产业,扩大就业,提升印尼的整体竞争力,有效带动雅加达和万隆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千岛之国”创造发展机遇。

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雅万高铁在展现“中国建造”生命力,助推中印尼两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向世界彰显“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吸引力。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雅万高铁能寻求更长远的共同利益,实现共同发展。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到中印尼合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雅万高铁打造了发展中大国互利共赢的典范和共同发展的样板,奏响一曲曲和合共生的华美乐章,生动诠释了互利共赢的理念与价值。雅万高铁让“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逐渐增多,合作质量稳步提升,发展道路越走越广。

加速“中国建造”的“硬实力”越夯越实。雅万高铁作为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 142公里的全长、58座桥梁、13座隧道、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出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中国高铁克服复杂水文地质和施工困难,创新工艺工法,勇毅攻关一系列技术难题的真实缩影,把先进的技术标准带到海外,把中国标准带向世界舞台,迈开“中国建造”走出去的坚实步伐。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正扬起合作共赢的风帆,推动各方共同迈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刘斯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