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澳媒:强势美元令非洲国家苦不堪言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丨 作者: 丨 时间:2022-12-07 丨 责编:华章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澳大利亚“对话”网站11月23日发表题为《美元走强:非洲国家感受到痛苦,可是没有多少政策选项》的文章,作者是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经济学教授乔纳森·穆内莫。全文摘编如下:

由于美联储决心在更长时间内继续调高政策利率,以重新控制居高不下的通胀,美元一直在快速升值。这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因为美元在世界各地被广泛用作国际交易媒介和全球储备货币。

由于乌克兰战争引发的通胀加剧,非洲已经受到重创,而美元正在走强。随着美元实力的增强,整个非洲大陆的通胀压力在加大。这使得各国央行更难抑制高通胀。由于美元走强在非洲产生连锁反应,贸易量受到挤压,贸易融资条件趋紧,主权债务激增,偿债成本飙升,人们将感受到更多的痛苦。

另一个担忧是美元末日循环的风险。随着美元走强,它会拖累全球经济活动,迫使其他货币贬值,并使美元进一步走强。这一结果会进一步影响经济活动,加剧货币疲软,引发自我强化的恶性循环。

不幸的是,非洲国家几乎没有什么办法来应对强势美元。大多数国家正面临挑战。

1  2  3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