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五个一百”精品展播,为奋进中国网聚春的力量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邓海建 丨 时间:2023-02-04 丨 责编:华章 安然 宇馨

邓海建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一段段力透纸背的文字,一帧帧直抵人心的画面,一幅幅饱含深意的漫画,书写了时代发展的壮美画卷,展现出努力奋进的闪耀光芒,凝聚起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这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于时代脉搏中寻找精神动力,于历史轨迹中探索力量源泉,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正成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优增量。14亿多国人在互联网上生活生产,网络好,心情好,生活工作会更好。文明的网络世界,是人民之福、时代之光。

壮阔时代值得书写,美丽中国情暖世界。掌上指尖,“五个一百”网络精品,传递着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多元的故事、立体的人物,背后激荡的是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这精神与力量,激励着国人奔赴天南地北的远方。在“五个一百”的指引下——无数人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争做新时代好网民;更多互联网企业重信守诺、科技向善,践行社会责任;一些网络社会组织健全规范、自律互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这就是“萤光微火,汇成人间星河”;这就是“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奋进的中国,累积成“五个一百”的精彩之源。过去的2022年,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还有冬奥赛场上的中国红,星辰大海间的“飞天梦”,大火中逆行的“蓝朋友”,邻里间互赠的药物与青菜,和疫情共生的1000多天,国人见证了无数“致广大”而又“尽精微”的故事,也看到了无数良善又温暖的面庞。就像歌曲《人世间》里唱的,“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岁月的列车,不为谁停下。”万物更新,旧疾当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中国和中国人,是向阳而生、向光而行的最强力量。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凝聚起奋进中国的澎湃之心。一个个正能量人物故事,一件件正能量网络精品……像一本厚重的时光影集,在充满仪式感的舞台上,回荡起这一年里家国图强的铿锵足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让国人重温2022年的梦想与荣光。这些正能量作品,氤氲并升腾起“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的精神力量,进而在兔年新春,把中国蕴藏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智慧有效凝聚起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而打开发展新天地,续写华夏新荣光。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为奋进的中国网聚春的力量——激励亿万人民,用最好的奋斗,创造最美的烟火人间。(责任编辑:华章 安然 宇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