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动”起来的中国绘就昂扬奋进时代画卷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戴治国 丨 时间:2023-02-09 丨 责编:乐水

春节已过,年味悠长。当喜悦的相聚纾解了离愁,当游子的行囊装满了瞩望,当短暂的歇息积蓄起奋进的力量,奋斗的人们又踏上希望与梦想出发的起点。客流涌动,春潮澎湃,勾勒出一幅流动中国的时景图,昭示着一个鲜活的、蓬勃的、生气涌动的社会正在回归。

“动”起来的中国,升腾着希望与梦想。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脚步,总是格外明快。穿山越岭,一辆辆物流车满载拖拉机、联合收获机,从江苏徐州奔赴全国粮食主产区助力春耕备耕;政企携手,一趟趟“点对点”务工专列,从四川、重庆、河南等地发车,助力复工返岗;陆海联动,一列列集装箱班列装满煤炭、硫黄和铁矿石,从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向各自目标堆场平稳驶去……新的春天,新的进发,无数奋进的步履踏着春的鼓点,向着美好明天热情奔赴,汇聚成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打开无限发展的新空间。

“动”起来的中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在春天进发,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车站熙熙攘攘、景区游人如织、城市流光溢彩、影院强势回归、餐饮预订火爆……一个个生动的微观场景,展现出勃勃生机,积攒着强大动能;贵州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687个重大项目;福建出台方案,全面“升级”自贸试验任务;2023年全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500公里……一系列部署举措密集落地,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踵推进,经济暖流不断涌动,发展脉动愈发强劲。立足微观,放眼宏观,我们充满对明天的热切渴望,充满对未来的坚定信心,一个“动”起来的中国,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动”起来的中国,激扬着实干与拼搏。历史的洪流,在时序更替中奔腾;发展的航船,在奋楫争先里前行。挥别旧岁,启程新春,绘彩蓝图,实现梦想,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拼搏是最直接的成功秘诀。万里铁道线上,施工建设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八横八纵”网络主骨架呼之欲出;巅深壑间,桥吊挥臂、机械轰鸣,更多实物量正在形成……涓涓细流汇成沧海,片片砖砾构筑长城。每个人前进的脚步,叠加成国家的进步;每个人创造的价值,汇聚为前行的力量。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恒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让“动”起来的中国更加澎湃、更有动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繁忙有序的春运图,气象万千的新春景,绘就成昂扬奋进的时代画卷,映照出蓬勃发展的活力中国,鼓舞着亿万同胞的壮志豪情。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激昂向春而行,奋跃而上的强力力量,迸发一流的干劲、一流的状态,起笔新的春天,新的征程,共书光明未来!(戴治国)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