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通知   国新办发布会   部委办发布会   会议与活动   采访信息   访谈直播   视频直播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8

在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村民吴礼明家,墙上挂着江泽民和他全家的合影照。吴礼明的儿子吴辉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的政策真正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多方面帮扶和补贴农业,农民受益很多。”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为全党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1世纪更加坚定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实现历史和时代赋予党的庄严使命,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为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为随后召开的党的十六大作了充分的思想和理论准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后,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体现了党的科学理论在实践中的巨大作用。”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坪山新区家德马峦工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志亚说。

2002年11月召开的党的十六大,进一步阐明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指导意义。明确提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使全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

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成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瑞芳
     1   2   3  


直播预告
2日16:00 全国人大资产评估法草案、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新闻发布会
1日14:30 中国气象局2016年7月新闻发布会
29日10:00 国台办6月29日新闻发布会
29日10:00 国新办就防汛抗洪和气象形势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28日09:30 国家发改委就“深化价格机制改革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专题举行新闻发布会
直播热线
电话: 010-88828031 88828083
          010-88828318 88828147
邮箱: zz@china.org.cn
          wuaf@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