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澳欲就“大麦关税”问题向WTO告状,中国回应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申罡 丨 时间:2020-12-17 丨 责编:申罡

澳欲就“大麦关税”问题向WTO告状,中国回应

12月16日,澳大利亚政府正式宣布,将就中国征收澳大麦反倾销及反补贴关税问题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对此,中国外交部今天回应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应当认真对待中方关切,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针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中国商务部回应:12月16日,澳大利亚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就中国对自澳大利亚进口大麦采取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向中方提出磋商请求。中方已经收到该磋商请求。根据中国国内业界申请,中国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依法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并依法采取相应贸易救济措施。中方一贯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开展贸易救济。我们对澳方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处理。


印度信息部长:让印度在手机制造领域“超越中国”

据印度《金融快报》16日报道,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15日表示,印度期待已久的5G技术试验即将开始。这位部长还称,政府要集中精力让印度成为全球电子制造中心,印度未来五年目标是年产10亿部手机、5000万台智能电视和500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


巴西将在明年2月使用中国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6日,巴西卫生部长称,分别由中国和英国生产的两款新冠疫苗或将于明年(2021年)2月在巴西投入使用。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于16日参加了一场旨在探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会议,他于会后表示,卫生监督局可以在2021年1月对正在巴西进行测试的疫苗数据进行分析,“可能在2月中旬开始,我们可以接收并注册这些疫苗,以启动(接种)计划”。


特朗普推特被黑,密码被曝光

据英国《卫报》报道,荷兰检方已经证实,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在今年十月份曾被荷兰黑客登录。由于该黑客符合“道德黑客”标准,检方决定不予起诉。据称,黑客当时猜中的密码为“maga2020”,其中“maga”对应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荷兰检察官表示,这名黑客的确进入了特朗普推特账户,但盖弗斯的行为属于“负责任的披露(安全漏洞)”,因此符合“道德黑客”标准,不用受法律制裁。检方表示目前已将调查结果通知了盖弗斯和美国有关部门。


未来中国还将实施火星取样返回

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表示,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正在“奔火”的征程;小行星探测、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等工程任务也将按计划陆续实施。


联合国“反美化纳粹”决议草案投票通过,两国反对

12月16日举行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46次会议上,俄罗斯递交的谴责“美化纳粹主义”的决议,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大会首先进行记录表决,最终成员国以130票赞成,2票反对(美国和乌克兰)以及51票弃权,通过了这项名为《“打击美化纳粹主义、新纳粹主义和助长当代形式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及有关不容忍的其他做法》决议草案一。美国、乌克兰反对,德国、法国和英国在内大多数欧洲代表团弃权。日本和澳大利亚也弃权。


美国方面声称,它反对俄罗斯的决议,与支持乌克兰的新纳粹组织无关。针对本次投票,麦克唐纳德在推特上评论称:“乌克兰随便怎么样,但美国也投下反对票?它现在如此憎恨俄罗斯,以至于它拒绝谴责纳粹主义,只是为了刁难莫斯科。”底下最高赞的评论写道:“美国政权就是纳粹德国的后继者,这是第四帝国。”还有一名网友写道:“整个欧洲(只是大部分欧洲国家,观察者网注)都弃权了,真可怕。”

责编:申罡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