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强势美元祸乱世界,也反噬美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丨 作者:曹卫国 李琦 平悦 丨 时间:2022-09-30 丨 责编:华章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文/曹卫国 李琦 平悦)面对美国国内居高不下的通胀率,美联储频频激进加息以期“退烧”。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6日的文章称,美联储此举给世界其他国家造成深重痛苦——推高物价、使债务偿付规模急剧扩大并加大了出现深度衰退的风险。从欧洲到非洲,美元的加速升值在推高美元汇率的同时,也向全球输出严重的通胀,在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都制造了经济混乱。

在存在饥馑风险的尼日利亚和索马里,“强美元”正在推高进口食品、燃料和药品的价格;在债务缠身的阿根廷、埃及和肯尼亚,“强美元”正把这些国家进一步推向债务违约;在印度和韩国等新兴市场,“强美元”正吓退潜在的外国投资。

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这是一种必败状况。”

如今,美元对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已达几十年来最高水平。今年6月,欧元对美元汇率达到1比1的平价水平,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与此同时,美元也在碾压其他货币,包括巴西雷亚尔、韩元和突尼斯第纳尔。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