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强势美元祸乱世界,也反噬美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丨 作者:曹卫国 李琦 平悦 丨 时间:2022-09-30 丨 责编:华章

当然,美联储“狠起来”对美国人也不客气。

早在一个月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的讲话中直言不讳地表示,随着美联储试图抑制通胀,“这些措施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9月21日,美联储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福布斯》双周刊对此表示,这将对消费者和企业产生不利影响。更高的抵押贷款、信用卡和商业贷款利率将使美国人的成本更高。人们对经济衰退和高利率的担忧加剧,更会阻止年轻家庭购买房屋。而随着房地产交易放缓,对建筑商、承包商、建筑工、木匠、水管工、电工和向银行抵押贷款的需求都将减少。

与此同时,随着企业削减成本,裁员将持续进行。例如,苹果公司在8月中旬辞退了约100名合同工,以此降低招聘规模和支出。当企业勒紧裤腰带时,他们会实施招聘冻结,通过不更换离职人员和取消工作机会来自然减员。应聘者将受到严格审查,并且需要更多的面试,因为公司将不敢招聘并且会放慢整个过程。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录用条件将有所提高,薪酬将有所降低。

鲍威尔和美联储多次加息以抑制通胀的决定遭到市场观察家们的批评,其中包括福德姆大学加贝利商学院教授詹姆斯·洛锡安和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他们和其他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将导致美国的经济衰退和大量失业。洛锡安表示:“我发现美联储异常神秘,而且……他们似乎不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他说,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通货膨胀是暂时的,这是“无稽之谈”。他遗憾地说,美联储做得过火了,导致美国人陷入“严重衰退”。

<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