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强势美元祸乱世界,也反噬美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丨 作者:曹卫国 李琦 平悦 丨 时间:2022-09-30 丨 责编:华章

作为全球储备货币,世界各地的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都频繁使用美元进行商品标价和账目结算,能源和粮食在世界市场的买入和卖出倾向于以美元计价。这令华盛顿的金融和贸易政策决定往往具有广泛的影响。

最脆弱的人们面临最大的意外影响。

在印尼,成千上万对补贴燃料价格上涨30%感到愤怒的抗议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在突尼斯,糖、咖啡、面粉和鸡蛋等补贴食品的短缺使咖啡馆关闭,市场货架空空荡荡。

在巴西,飞涨的物价仍是人们每天要面对的难题。里约热内卢山坡贫民区的玛丽亚·西塞拉·达席尔瓦与女儿和外孙女祖孙三代住在一套公寓里。她说,“你今天去杂货店里,以某个价格可以买到某件东西”,但是第二天价格就上涨了,“生活太艰难了”。

  9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